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内部报告腐败积重难返 沪粤等六省区向中央告急

官员的贪腐日趋严重。日前港媒披露,就正在展开的党政各级官员换届工作,、广东等六省区向中央告急称,符合条件的干部人选“严重紧缺”;中央巡视组向中共高层汇报考察情况时称,“党无能管党”的情况已“积重难返”。近期、王岐山等高层也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中共党内的腐败及亡党危机。

《动向》杂志11月号消息,5年一届的中共党政各级官员换届工作,在今年5月中已经展开。此项工作中先行的上海、广东、湖北、南海、福建、内蒙古六省区向中央告急,称经审查、核查,有资格符合条件的准干部人选严重紧缺,都希望中央组织部能调派人手,来缓解空缺情况的恶化。

报导还披露,目前中央巡视组已完成对31个省(区)直辖市的党政班子、部门,以及中央近50个部委的巡视考察。中央调查组、蹲点组就调查考核状况的反馈报告显示了三大共同特征。

一是,党无能管党的情况积重难返;二是,各级官员包括党政一、二把手懒、散、疲的精神状态存在普遍性;三是,各级官员在经济领域和道德作风方面违规违纪、知法犯法的情况面广、积压多。

对中共党内的腐败现象及危机,习近平、王岐山等高层也曾多次在不同的场合提及。

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11月号报导,王岐山在18届五中全会前夕的中纪委常委会上,首次公开承认中共体制已经濒临崩溃的临界点。

王岐山明确表示,党内腐败堕落状况、规模、深度已经到了变质、崩溃的临界点,“这不是你承认不承认、接受不接受的严峻事实”。

近期习近平多次在高层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政局不稳。习还对的优越性、共同富裕、执政为民、官员是公仆等6大提法表示质疑。

据《争鸣》今年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局扩大生活会上发放的一份调研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报导还披露,习近平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亡党危机的事实。

2004年11月发表的《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和历史罪恶,引发了大陆民众的退党大潮,迄今退出中共党、团、队人数已逾2亿1,900万。有评论称,这股冲破中共体制、从内部觉醒的力量是中共极为恐惧的,因为这股不断壮大的力量直接体现出中共亡党的现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via 内部报告腐败积重难返 沪粤等六省区向中央告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