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林业局被巡视 江泽慧10个相关头衔被曝光

近日,大陆媒体曝光妹妹江泽慧的10个头衔,其中重点突出了其在林业部门的头衔。在中纪委巡视组巡视涉及江泽慧的林业局时,此文引发关注。有评论表示,在江泽慧势力范围的国家林业局被巡视之际,江泽慧被媒体高调“盘点”,是当局对贪腐调查的信号,是对江泽民明显的打击动作。

11月19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江泽慧的10个头衔》一文。称,近日,据国家林业局下属的《中国绿色时报》报导,11月16日,北京世园会首个社会参与项目“万花筒”落地,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江泽慧出席了签约仪式。

“政事儿”称,《中国绿色时报》发布的上述消息中,江泽慧有三个头衔,其中的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已任16年。除了上述这三个头衔,江泽慧至少还有7个头衔。

文章称,江泽慧生于1939年,1960年6月毕业于安徽农学院林学系,之后一直在安徽农学院任教,1991年52岁时任安徽农学院副院长;1993年2月起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1996年江泽慧进京,出任林业部(现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中国林科院是国家林业局直属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江泽慧担任了11年中国林科院院长职务,直到2007年68岁时卸任。

江泽慧于1998年担任第九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从此至今,其历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此外,江泽慧现在还有与国家林业局相关单位的6个头衔。分别是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已任该职16年),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国家林业局官网的组织架构显示,国际竹藤中心、中国花卉协会、中国林学会是国家林业局的直属单位;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是国家林业局的相关单位。

官方发布的简历显示,江泽慧现在的头衔还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家。由于江泽慧上述学术背景和在林业系统的任职经历,2016的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江泽慧担任组委会主席;2019北京世园会,江泽慧担任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

今年9月22日上午,“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河北日报》发布该消息、介绍与会领导时,排在第一位的是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排在第二位的就是江泽慧。

在2006年的中国科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江泽慧还曾当选中国科协荣誉委员。

中央巡视组巡视涉及江泽慧的国家林业局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10月23日消息,23日,中共中纪委书记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涉及江泽慧的国家林业局。

据维基百科资料,江泽慧,生于江苏省江都县仙女庙镇(今扬州市江都区),中国木材科学家,江泽民之妹。

江泽慧曾任安徽农业大学校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图书馆馆长、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第一副理事长等职。

据此前媒体报导,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依靠江泽民的权势,90年代初,她先升为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然后出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现已退休。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政事儿”盘点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曾经和正在任职的十个头衔,其中重点突出其在林业部门的头衔。作为江泽民之妹,江泽慧其官职和头衔被官媒专门拿出来“盘点”,显得不同寻常和意味深长,按惯例,除非官员出事,才会有这样明显讽刺的专门报导。

夏小强说, 做为江泽民家族的重要成员,江泽慧仕途升迁是由江泽民造成的。江泽慧势力范围国家林业局被巡视,江泽慧被媒体高调“盘点”,属于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是明显对江泽民的打击动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林业局被巡视 江泽慧10个相关头衔被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