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传中共军警在新疆杀死17人

近日,海外报道说军警在地区打死17名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死者被控涉及9月阿克苏一座煤矿被攻击事件,该事件中有50人丧生。

亚洲电台报导,新疆警察本周二向该电台表示,9月18日拜城袭击的“所有恐怖份子”都在一次警方行动中丧生。一名叫Ghalip Memethe的警察说:“我从参加这次行动的同事那里听说,士兵炸毁了嫌疑人藏匿的山洞,所有人都被炸死了,我方没有伤亡。爆炸后共找到17具尸体。”

11月14日,中共公安部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共警方已“全歼”了今年9月袭击新疆拜城县煤矿的“恐怖分子”。但这条消息30分钟后又突然被删除。

另据路透社消息说,相对于中共经常就新疆地区暴力事件提供详细内容,但此次却只字未提,情况相当不寻常。

也是据自由亚洲报导,9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铁热克镇附近山上的一座煤矿的宿舍发生严重暴力袭击,袭击者试图抢走煤矿的炸药。他们先是袭击了当地派出所,后穿上警察制服袭击数十名煤矿工人。事件造成近5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受害者为汉族人。事后,当局发出通缉令,追缉约10名嫌疑人。

近年,新疆暴力恐怖事件不断,据悉部分事件是故意制造冲突,以此对当局搅局或挑衅。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传中共军警在新疆杀死17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