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习近平处理经济政变 太子党承认“深感震惊”

董事长王东明宣布退休的当日,发信给中信全体员工,称对当前多名员工被调查或协助调查“深感震惊”。习近平的反腐风暴席卷金融界,令中信证券一直处于风口浪尖。

王东明内部发信称“深感震惊”

11月17日,中信证券召开会议,宣布了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将退休。

11月19日,大陆财新报导,17日中信证券的高层会议还宣布了最新的人事变动: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君担任党委副书记。

财新报导说,王东明已经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近14年。11月17日晚,王东明在公司内网发布了一封对全体员工的信。王东明称,已过退休年龄,现属超期服役,已于日前向中信集团党委提出辞任中信证券公司党委书记一职的申请,同时不再参与下一届董事会换届时董事的提名。

王东明在信中还提及,从8月以来,中信证券有多名员工在协助调查或接受调查,“对此,我深感震惊与痛心。”他称:“这是公司二十年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考验。”王东明还称,目前公司的行为在接受国家各个部门的深度调查、审计和检查,能否经得起严格的审查,最终取决于自身的体质与操守。

1995年中信证券成立时,王东明任中信证券副总经理,1997年王东明升任总经理;2002年中信证券上市后,王东明一直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至今。王东明是中共已故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之子。

据报,目前,中国证券业已有至少20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其中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已被抓。

大陆《第一财经日报》报导,有传言称,中信证券或被罚款百亿以上,全部中层人员以上不得离京。一名券商内部人士证实部分内容“目前听说中信证券内部员工出差都要报备,此前并未如此严格。”

此前有消息透露,王东明及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副董事长刘乐飞也被限制出境。

王东明的秘书、中信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中信证券是中信集团的子公司,亦是大陆人脉最广、实力最雄厚的券商。中信集团是中共太子党云集的红色财团,原来是红色资本家荣毅仁受邓小平之命创办,后来又由国家前副主席王震的儿子王军接手,整个集团的子公司、孙公司不计其数,而且在行业中都占据前列。

中信系在大陆经商历来无往不利,很重要的原因是背后的靠山强大。

高层定性“经济政变”“金融老虎”将“入笼”

在大陆股市爆发股灾之后,习近平、王岐山开始对中共金融系统大清洗。11月18日,官网发消息,大陆央行征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明、主任曹凝蓉、纪委书记高军三名高管,受到“党内处分”。对此外界指称,继中国副主席、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多名证监会高官落马后,当局对金融系统的大清洗开始转向央行。

姚刚和张育军都属于同一知名金融圈。《调查》杂志称,这个金融圈被太子党视为大威胁。

五中全会结束后,中央2015年第三轮专项巡视进驻31家单位,其中包括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21家金融单位。外界普遍认为,此轮反腐风暴全面刮向金融系统。

据中共官媒披露,大陆金融机构中高层近日已经被告知“三不准”,即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

据报导,始于今年6月的大陆本轮A股股灾及金融界内鬼事件已被高层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消息称,本轮股灾已经让习王狠下决心,决定将目前的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金融界将面临史上最强劲风暴。

港媒报导,习近平面对的最难一道坎就是金融监管,它关乎中共各大权贵家族的利益。几乎中共所有权贵家族,无论是卸任政治局常委,还是现任政治局常委,都有家人争着在金融机构分一杯羹,或藉权势空手套白狼,或藉内幕消息低买高卖,或藉父辈人脉为国际投行所用,或藉掌控国有资产贱卖图利,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

据报导,无论是中国还是香港的投资基金,都有中共高干和红二代子女为西方公司操盘,成为这些公司赚取中国利润的“白手套”,这些人基本上以香港为基地,人脉广泛,与中国内地券商和证券监管当局结盟,掏空中国。

习近平、王岐山在金融界反贪遇到的阻力不会弱于在军队肃贪,甚至堪比打下周永康级数的“大老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处理经济政变 太子党承认“深感震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