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习近平会晤土耳其总统 习亲信掌反恐实权

日前,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震惊世界。在日前召开的G20峰会上,与主办国土耳其总统及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均谈到国际社会共同反恐的话题。日前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习近平亲信、武警司令掌控“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实权,成为这个小组的副组长。

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据警方报告,造成逾百人死亡。事发后,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电慰问。

习近平参加20国峰会谈反恐

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日前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召开。习近平11月14日与主办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会晤,双方一致对巴黎恐袭表示严正谴责,赞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标本兼治,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时,就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习近平说,国际社会必须携起手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他同时又说,反恐不能搞双重标准。

习近平亲信掌反恐怖领导小组实权

11月15日,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部联合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通报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有关情况。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年60岁的王宁来自军方“南京系”,也是太子党,与习近平关系密切,被认为是“习家军”中的一员大将,受到习近平的青睐。王宁曾担任上海警备区参谋长、江西省军区司令员、第31集团军军长、军区参谋长、解放军等职。

2014年底,时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与王建平职务对调,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员。时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的王建平也循例兼任中央政法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职务。

这次,王宁是首次以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副组长职务露面,显示其已兼任该职务。

“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王宁2013年7月任副总参谋长,创下该职位最年轻纪录。2014年底,王宁出任武警司令;今年7月,王宁升任中共上将军衔。

现在的这个小组的组长是郭声琨。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是国务院的议事协调机构,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周永康、孟建柱都曾担任组长。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于2014年。

分析:当局防止江派混水摸鱼

近年来,、曾庆红等江派人马多次在中国大陆,利用制造重大恶性社会公共安全事件搅局,如天津大爆炸、昆明火车站血案等,背后都有江派人马的影子。

今年天津爆炸案后,中共官媒曾报导,习近平批示,天津大爆炸事故等再次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突出问题、面临形势严峻”;“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记取”,并要求中共各政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失职追责”。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此前这个小组中,在组长和副组长的层面上,并无习近平的亲信。

石实说,在国内反腐加速,习近平当局“打虎”逼近江泽民、国际恐怖主义猖獗之际,习近平让亲信、武警司令王宁兼任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目的可能是防止江泽民集团利用暴力袭击事件来混水摸鱼,制造混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会晤土耳其总统 习亲信掌反恐实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