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11·16翻墙必看】习近平决战利益集团被公开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冒政治风险决战利益集团 目标指向江曾
上台三年来,铁腕反腐,打掉了上百名大“老虎”,其中多为江派背景。官方学者发文公开表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冒着政治风险,与各种利益集团、既得利益者决战。最近随着京沪“首虎”的落马,“打虎”出现升级信号,官媒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外界聚焦习近平下一步“打虎”的目标指向江泽民及其铁杆亲信曾庆红、刘云山等。

2、大陆互联网银行陷窘境 微众银行高管辞职
大陆第一家网路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简称,微众银行)分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郑新林近日提出辞职,这是在该行行长曹彤今年9月份辞职后,两个月内正副行长相继辞职。微众银行成立不足一年,高管团队已经接连离开两人,引发市场对网络银行前景的忧虑。

3、中国时局一周大事解读:刑上常委
上周(2015年11月7日至14日),中国政局最为外界关注的大事当属北京、上海“首虎”落马;其次,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人大高官尹中卿及朱镕基前秘书李剑阁频频建议“一行三会”合并为统一的综合监管机构。第三,军方称即将展开。另外,再有中共官员接连非正常死亡。

4、王岐山王沪宁揭露三大问题
据港媒披露,胡锦涛在今年5月、8月两次中共的生活会上在谈到令计划事件时表示,王岐山、王沪宁曾在不同场合向他提示过“令计划虚伪、做作和生活作风不检点”。

5、传近百名高官联名提议王岐山“”连任
近日,媒体报导,由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当局反腐中的重要作用,当局高层已提请中纪委讨论其留任问题。“五中全会”前夕,近百名中共高官联名提议王岐山“十九大”连任。 外界关注,官媒数日前暗示王岐山下届或连任。

6、杨继绳《墓碑》揭大饥荒真相 获国际大奖
近日,以大陆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大饥荒”为背景的《墓碑》一书的作者杨继绳,获2015瑞典史迪格?拉森国际大奖。杨继绳在颁奖典礼致辞中斥责中共至今依然掩盖“大饥荒”真相,并再次回顾“大饥荒”的惨烈,称饿死是最痛苦的死亡方式,当年3,600万人被从人体内部“凌迟处死”。

7、习近平六种方式调整近80名高官职务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运动不断升级的同时,还对近80名中共省部级高官的职务进行了调整,习近平的多名旧部升任要职,江派窝点不断被清洗。

8、城管与民众冲突不断 中共野蛮执法如黑帮
11月10日,大陆又发生一起与城管相关的人命案,但这次不同的是,被打死的是一名城管。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城管在抓三轮车私自营运时,遇到车主反抗,其中一城管被砍死。而此前大陆的报导几乎是清一色的城管如何打死打伤小贩的事件。

9、遭暴虐几近精神崩溃 国家专利发明人诉江
“在禁闭室,我被崔玉财、王锋强行按住,将双手反绑上吊,双腿双盘,将脖子绑连至脚跟,整个人成了圆球状??我被反吊着,痛苦异常。这种吊绑直至我差点休克,双臂膀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大陆生物灵芝系统的国家专利发明人赖繁荣于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向最高控告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导致他遭非法劳教及经济迫害。
营救父亲遭绑架 女儿控告江泽民

10、外媒:为什么中国富豪现在热衷于慈善
中国的富豪精英们通过投资博物馆和学校等公益事业来追逐社会的承认和地位。或者,他们慷慨的背后也可能是避免自己成为反腐的目标。

11、哈尔滨拘留诉江医生 美政要谴责中共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哈尔滨松北区中源派出所三名警察闯到孙凤先医生工作的松北区卫生院儿保室,强行将其绑架。孙后被非法拘留十五天。孙凤先女士工作的哈尔滨松北区卫生院儿保室目前将其非法开除。四十五岁的孙凤先原是解放军211医院医生,后在哈尔滨松北区卫生院儿保室工作。近期她依法向北京最高检察院控告江泽民。

12、冉沙洲:倒江变局 中国的黎明静悄悄?
11月6日至11日的6天时间内,上海、北京、宁夏三省区“首虎”密集落马。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2日,“人民日报政文”发表文章《31省区市“打虎”全覆盖也许只是开始》称,“打虎”全覆盖只是开始,强调“一把手”权力大风险更大,并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这些话语显示,习、王下一步的“打虎”目标是集中清理中央、国务院下属部门及各省区的江派党政一把手,其中包括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等;并再次暗示了习、王持续“打虎”的终极目标是江泽民。而上海“首虎” 落马的消息则告诉外界,中共中纪委已经开启了江泽民老巢的“打虎”行动。于是,有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习近平、王岐山“打虎”的终极目标这一结论,再一次被外界确认。有关江泽民被抓捕及江被抓捕后中国有可能出现的变局,越来越成为海内外各界关注的话题。

13、美国华人在休士顿中国城三退的故事
美国休士顿中国城位于市中心百利大道(Bellaire Blvd),独特的中英双语交通标志,具有金融、餐饮、超市、团聚活动等多方位的服务,吸引着来自周边城市的华人前往购物消费。每逢周末,很多华人还会在这里遇到法轮功学员向他们讲述法轮功无辜受迫害的真相,帮助他们“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简称三退)。

14、文人茶趣:皮日休以诗换茶
晚唐文人中,有两个有名的茶人,一是皮日休,一是陆龟蒙。皮日休与陆龟蒙是在苏州相识,两人诗歌唱和,评茶鉴水,是一对很要的诗友与茶友,时人称为“皮陆”。

15、叶观星:也谈中共灭亡的形式
人们谈论、预测中共会怎样灭亡,本身就是中共灭亡的征兆和过程。有人谈论美国共和党、民主党怎样灭亡吗?有人谈论台湾国民党、民进党怎样灭亡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1·16翻墙必看】习近平决战利益集团被公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