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陆媒盘点红二代 几乎都与江泽民有过节

11月16日,陆媒盘点了一些中共“红二代”目前在社会上的情况。此前“红二代”多次聚会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有报导称,当年,江泽民掌权后排挤、欺压“红二代”,因此,大多“红二代”与江都有过节。

陆媒盘点“红二代”的情况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局”16日撰文盘点了陈伟力、胡德平、胡木英等“红二代”目前在社会兼职的情况。

文章称,陈云的长女陈伟力(73岁)目前分别在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和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任理事长。

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及北京曹雪芹学会会长。胡乔木的女儿胡木英目前为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

此外,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目前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小鲁则为标准国际投资管理有限的董事长。

“红二代”几乎都与江泽民有过节

“红二代”一般指参与中共建政的政治老人的子女。1989年江泽民掌权后“闷声大发财”,形成以江的亲信为中心的新一代权贵阶层。但江泽民甚少提拔“红二代”,形成“官二代”压“红二代”的局面。

江泽民一直被真正的“红二代”瞧不起,后来江还被揭出有“二奸二假”的身分。同时江泽民为了揽权,清洗一批“红二代”实权人物,提拔大批自己的亲信。

在江泽民操控中共的20年,“红二代”被边缘化,连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也只能忍气吞声,大家憋着一股气。习近平上台后,以反腐名义打下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大老虎”,让“红二代”吐了一口“气”。

江泽民上台后,虽然向邓小平保证上台后善待“红二代”,但上台后翻脸不认人,曾整肃姬鹏飞、刘华清、杨尚昆和叶剑英等家族。江泽民对于提拔其的邓小平的家属也不放过。

港媒今年5月披露,江泽民为了威胁邓小平家族退出政界,派曾庆红悄悄地收集邓家人的黑材料,等到邓小平临终之前,曾以贪腐之名准备抓捕邓小平的小儿子邓质方,逼得邓小平的妻子卓琳险些自杀,使邓家势力从此基本退出政界。

6月,当年极力推荐江泽民任中共党魁的元老陈云长女陈伟力突然高调发声支持。她在访谈中称,“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等。当时外界认为,陈云家族公开高调力挺习反腐,对江泽民可谓致命一击。

当年,江泽民的上位与胡耀邦、赵紫阳的下台息息相关。江泽民依靠六四屠杀而窃得中共最高权力,可说是依靠“六四”被屠杀民众的鲜血而上台的。因此,胡耀邦和赵紫阳的名字从某种程度上讲,其实也是代表了“六四”。之前,当局高调纪念胡耀邦,也是直戳江泽民的痛处。

此外,万里、、胡锦涛、温家宝等也是江泽民的对头。如今,中共“八老”的后代中,习仲勋之子习近平已全面掌权。

“红二代”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

此前,中共“红二代”纷纷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如胡德平、刘少奇之子刘源、耿飙之女耿莹、胡木英、陶铸之女陶斯亮等,均在不同的场合力挺习近平上台反腐。

在徐才厚落马后,2014年7月3日,叶剑英的养女戴晴向美国之音表示,胡锦涛当政期间,江泽民在背后操纵权术,徐才厚卖官起自于江泽民的滥权。

2015年2月3日,近千名“红二代”在北京举行新春团拜会,胡木英再次力挺习近平,也使得“红二代”挺习近平反腐的效忠秀在这次大会中达到高潮。

2月15日,在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组织举办的新年团拜会上,有数百名中共“红二代”力挺习近平。胡木英在会上作了发言称:“‘红二代’认清形势,在这场(反腐)斗争中,支持习近平,不打横炮、不帮倒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陆媒盘点红二代 几乎都与江泽民有过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