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王岐山再抓“内鬼” 福建纪委书记传被带到北京

日前福建缺席福建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海外中文网消息称,倪岳峰已被带到北京“双规”。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查处了3400多名纪检监察系统违纪官员,其中包括多个重量级“内鬼”。

据11月14日福建日报报导,13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作一年来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省委常委杨岳、叶双瑜、张志南、李书磊、王蒙徽、熊安东、雷春美出席会议。

11月16日海外博讯网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倪岳峰13日被中央带到北京交代问题,无缘参加当天的福建省九届十五次会议。据说,倪岳峰被调查和土地征收腐败有关。倪岳峰涉嫌与福建原省长等大肆侵占农民土地,从中牟利。

当局尚未正式对外公布倪岳峰被“双规”的消息。如消息属实,他将是继徐刚、苏树林之后落马的福建省第三个省部级高官,也是十八大后被查的第一个现任省级纪委书记。

据官媒等报导,“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系统被处分的违纪官员达3400多人,其中包括多个重量级“内鬼”。

2015年8月12日,中共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察厅原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原局长钟世坚被立案侦查。此前3月底钟世坚带走调查。中纪委的通报称,钟干预案件查处,违反保密纪律,向被审查人泄露案情;干扰、妨碍审查,与部份行贿人员串供等。

钟世坚向谁泄露案情甚至串供呢?文章提到,有媒体报导钟世坚落马涉及其老上级、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的案件。而朱明国被指是江派大佬周永康的马仔。

9月30日,北京市怀柔区纪委书记周燕公款旅游被撤职。2014年7月23日,山西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杨森林被调查。同年5月9日,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这是“十八大”以来公布调查的中纪委内部机构最高级别官员。

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令中纪委一直处于风口浪尖。10月12日,中纪委官网刊发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文章,再次强调严防纪检系统“灯下黑”等。王岐山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曾说,对违纪违法的纪检官员要进行指名道姓的公开曝光;并决定在中纪委内部新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门查“内鬼”和“蛀虫”等。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再抓“内鬼” 福建纪委书记传被带到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