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揭秘参加胡耀邦诞辰座谈会13国级高官及6发言者

日前前总书记冥诞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举行。陆媒披露,包括习近平等7名在内的13名中共国级高官出席,并有6名官员先后发言。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高调纪念胡耀邦有其深意,胡的一些看法与习当前推进的改革相契合。

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20日举行的胡耀邦冥诞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有13名国级高官就坐主席台。其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等7常委,还有中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和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等6人。

据报导,除了习近平发表讲话,还有5名与会代表发言。他们分别是中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

这5名官员中,有4名在胡耀邦曾任职过的部门或地方任职。资料显示,就任中共总书记前,胡耀邦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湖南省委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央组织部部长等职。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胡耀邦生平,高度评价胡耀邦平反冤假错案、推动改革等。习近平多次提到“改革”一词,并引述胡耀邦的言论称,“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毅力、最大的韧性”打击贪污腐败、以权谋私等。

11月20日是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日,中南海为此在11月安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大陆官方编辑、出版的《胡耀邦文选》,收集其77篇文稿,不少都是首次公开发表。

11月16日,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在党校报刊社举办的纪念胡耀邦冥诞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中暗示,胡锦涛、习近平先后拍板高调纪念胡耀邦冥诞90周年与100周年。

胡锦涛曾受过胡耀邦的提拔,胡耀邦家族与习近平家族渊源颇深。习近平上台后,胡耀邦之子胡德平、胡德华曾在多种场合就薄熙来案、周永康案、反腐“打虎”等发表挺习言论。

胡耀邦曾于1982年9月到1987年1月出任中共总书记。1987年1月16日,胡耀邦被指责“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在中共党内被保守派元老邓小平等人逼迫辞职。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因病猝死,引发1989年的学生民主运动和中共对学生的“六四”血腥镇压。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在习近平一再释放历史关键时刻信号的大背景下,高调纪念胡耀邦有其深意,胡耀邦对中共历史的反思、对中国未来走向的看法与习近平当下推进的改革或者说变革相契合。

周晓辉表示,《胡耀邦文选》中题为《对当前如何治理国家的建议》的中,有胡耀邦在抓捕“四人帮”后提出的三条治理国家的建议。如果胡耀邦地下有知,或许也会给习近平提出三条建议,即抓捕江泽民、解除冤狱、狠抓经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揭秘参加胡耀邦诞辰座谈会13国级高官及6发言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