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吉林官场大调整 张德江老巢被清洗

日前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出任省委副书记,原吉林省主任姜有为和原白城市委书记李晋修同时出任副省长。此前副省长、省府副秘书长王树森接连落马,近期吉林官场被持续清洗。吉林省曾长期被江派人物、王儒林等“吉林帮”掌控。

据澎湃新闻引述11月20日晚间的吉林卫视消息,近日中央决定马俊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姜有为、李晋修为吉林省副省长。

据吉林省政府“省政府领导”栏目的信息,调整后吉林省政府领导班子为“一正六副”构架,即省长蒋超良,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副省长庄严、隋忠诚、胡家福、姜有为和李晋修。

59岁的马俊清长期在吉林省工作,曾任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四平市委书记,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等职。2012年担任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姜有为和李晋修也都是吉林省土生土长的官员。48岁的姜有为曾任吉林白山市副市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辽源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调任吉林省发改委主任。

53岁的李晋修曾任吉林省发改委副主任、吉林市常务副市长、白山市市长、白城市市长等职,2011年升任白城市委书记。

吉林省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张德江、王云坤、王儒林等江派“吉林帮”长期掌控吉林。随着习江斗的加剧,阵营开始回收吉林省的权力,清洗吉林官场。

去年8月31日,习近平阵营的巴音朝鲁取代王儒林出任吉林省委书记;9月5日,书记王岐山的旧部、原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出任吉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今年1月,中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空降吉林省常委和省纪委书记,接替原纪委书记陈伦。

王儒林被调走后,吉林官场陆续有官员落马。今年8月上旬,被称为吉林“首虎”的副省长谷春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一周内先后落马。7月8日,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被调查。

6月15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孙鸿志去年12月26日被调查,和孙鸿志有交集的吉林省松原市委原书记蓝军之前也被调查。孙鸿志被指是“吉林帮”大员,曾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

吉林省人士分析说,蓝、孙腐败起于张德江在任吉林省委书记时期,这二人在王云坤时期边腐边升。蓝、孙二人腐败也只是冰山一角。

还有分析认为,谷春立落马或有“特殊意义”,表明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开始彻查张德江的底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吉林官场大调整 张德江老巢被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