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栗战书称反腐败斗争不能停步 四种官员必须“下”图

作为习近平团队的核心人物、栗战书(左)刊发署名文章称,“反斗争不能停步、不能放松”,并放话4种官员必须“下”来。(Getty Images)

习近平当局近期连续拿下8名省部级高官后,作为习近平团队的核心人物、中办主任栗战书刊发署名文章称,“反腐败斗争不能停步、不能放松”,并放话4种官员必须“下”来。

11月18日,中办主任栗战书在党媒《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称,中共“”以来,习近平当局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但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不能停步、不能放松”,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

栗战书还用大量的笔墨谈中共官员“能上能下”的问题,并再次强调4种官员必须“下”:

1)碌碌无为,贻误工作;2)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缺乏责任担当;3)能力素质很不适应要求;4)滥用权力,以权谋私。

栗战书被视为是习近平阵营的核心人物,不断受到习近平的重用。《华尔街日报》引述外国官员的分析认为,栗战书已经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甚至在对外事务上,比一些资深外交官更为吃重。

有分析认为,栗战书作为习近平的心腹,在中共中央机关报上发表这篇文章是代表习近平对外发出明确的信息:反腐斗争不会停步、一些官员必须“下”。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当天的11月2日到13日,仅仅10多天的时间里,习近平当局就拿下8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其中包括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和宁夏政府副主席白雪山3名“首虎”,创中共“十八大”以来“打虎”最快速度。

据港媒最新披露,习近平当局现正在审查那些行动已受控的22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还有3,270多名地厅司一级官员也正在接受审查,其行动受到控制。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已拿下130多名副省部级及军级以上高官,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中共前党魁的多名核心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前政协副主席苏荣;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同盟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等。

今年7月,由栗战书主掌的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共官员“能上能下若干规定” ,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据报,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名单中,“能上”的不多,“能下”的有一大串,其中包括实际能力不行、替江泽民抬轿子的中共现常委张高丽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栗战书称反腐败斗争不能停步 四种官员必须“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