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陕民间集资案 投资人天天围省府


陕西民办高校〝西安联合学院〞扩校集资十多年,向民间集资数十亿,今年2月2号全省各办事处人去楼空,受害人高达27万人,从2月3号起,受害者自发集会追讨投资款,每天都有上千人到省府门前讨钱,当局出动大批,每天都有人被抓或被打。


西安联合学院投资人追讨投资款,10号达到高潮,人数高达数万人,当天下午陕西省与联合学院院长牛晓勇,以及讨钱的维权 代表,三方在联合学院谈判,没有结果。投资人要求学校提出还款计划,也未获答复,他们只好持续围堵省政府,13号上午,聚集了七、八千人。


受害投资人蒋女士:〝西安联合学校他们在全省各地设点,大肆宣传,2月2号所有办事处,人走楼空,停止兑付。每天起码有上千人吧,都是自发的,警察最少也有500人,昨天还打人了,大声喊一下,有点过激了,就把人给带走了。〞


西安联合学院是由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民办学校,10年前因为扩校,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向民间集资,以10%至20%高息为诱饵,通过送礼物、免费旅游等方式诱骗老人投钱。


蒋女士:〝身边一问都是全家老老少少合起来,借给他们的钱都是上百万的,现在这个事情造成了社会的混乱,年都过不下去了,很多老人为这个事情给病死的、病倒的,我们希望在年前政府给我们一个答复。〞


记者拨打投资人电话,多人电话已打不通,有投资人表示,他们的电话已被政府部门监听,当局对维权代表及其家属施压,威胁他们退出维权活动,对媒体记者采访封口。


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via 陕民间集资案 投资人天天围省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