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向负面情绪说NO(图)


作者: 史学文



人的情绪高低起伏,和健康之间存在很大的关联。喜怒哀乐能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许多身体上的疾病其实是心理上的忧郁、怒气、悲伤等情绪带来的。


维持平和的心态,“正向思考”能赶走负面情绪,解救人们于阴云笼罩、痛苦沮丧的深渊。所以,“让自己开心”是很重要的一门功课!而摆脱负面情绪也是有方法的。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如果你不开心,那么,能变得开心的一个很好的办法是开心地坐直身体,并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说话及行动。”如果你的行为散发的是“快乐”,心理上就不会保持忧郁。体会此真谛,你的人生将充满快乐,理论上就叫做“情绪的动作反馈”。


想让自己快乐,试试看以下的方法:


1.常微笑:


即使你并不是真的开心,但是经常微笑、假装开心可以帮助你释放不良的情绪,从而真正的获得快乐。


2.哼哼歌:


伦敦一所音乐治疗中心的临床医学家指出,唱歌是改善心情最简单的办法。唱歌可以调整呼吸,使整个身体随着节奏运动,即使只是安静地倾听,也有放松身心的效果。


3.吃得巧


带给味蕾新鲜感,有改善心情的功效,例如:软硬食材同吃(爆米花加坚果)、苦甜两种味道结合(咖啡中加点橙汁)、酸甜两种滋味共享(糖醋排骨、糖醋鸡块)等。


4.拍拍手:


快乐、兴奋、高兴、激动时拍拍手,不吝和别人一起分享你愉快的心情,积极表达你的情绪,快乐会渲染、加倍。


5.闻柠檬香:


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证实,柠檬香味能安神、去忧、止痛,提升好心情,闻一闻柠檬的香味可使血液中的能量激素──“正肾上腺素”的浓度增加。


6.收拾房间:


将凌乱的房间或办公室收拾整齐,例如:桌上、地板上的物品收拾干净,把被子折迭整齐等,让所处的环境焕然一新,有助于改善不良的情绪。


7.接触宠物:


许多研究发现,人和动物的亲密接触具有惊人的安抚效应,有助于缓解压力。抚摸猫、狗等动物能降低血压、平稳心率,进而降低心脏病等发病的机率。


8.穿蓝色衬衫:


仰望蓝色天空时,你的心情是否倍感轻松?此因蓝色是一种天然的心情“放松剂”,可以带给人平稳、安定的力量。而黑色易激起怒气,红色虽可提升人的体内能量,却容易令人不安,刺激性最强的则是橙色。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向负面情绪说NO(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