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坚果风波”尘埃落定 韩航公主获刑一年


周四(2月12日),法院宣布,大韩航空公司董事长的大小姐、前副社长赵显娥因为扰乱航空飞行,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


去年12月,赵显娥因为空乘人员没有按照给头等舱客人服务的方式,用碟子装坚果给她,发怒并要求飞机返回机场,还把空乘负责人赶下飞机。法庭裁定赵显娥的行为违法。


法院认为赵显娥迫使飞机改变航线违反了航空。法官Judge Oh Seung-woo在宣读判决时说,赵显娥在命令飞机返回时,知道飞机正在滑动,“如果当时附近恰巧有其他飞机,那么这架突然返回的飞机可能造成事故。”他说。


法院还认定赵显娥有妨碍机长职务、把空乘管理人员赶下飞机、攻击呈给她坚果的空乘人员等违法行为。但法庭排除了她“干扰了交通运输部调查”的行为。


检方曾给赵显娥求刑三年。法官说鉴于这是赵显娥第一次违反航空法,已经表示悔意,因此从轻发落。


赵显娥自去年12月30日就被拘押,她在法庭上没有说话,当法官宣读她忏悔信的时候,她用纸巾擦拭眼泪。“我知道我的缺点,我很抱歉。”她在信中写道。


信中还讲述了赵显娥这个韩国最富有的女人 之一,是如何度过狱中生活的。“我只有卫生纸、肥皂和内衣。其他囚犯借给我爽肤水、乳液、洗发水和护发素。我很感激。”信中写道。


这起“坚果愤怒”案因为涉及韩国大财阀,引起了韩国甚至整个世界的关注。


赵显娥的说,他们将很快决定是否提起上诉。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via “坚果风波”尘埃落定 韩航公主获刑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