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大陆74个城市中仅8个城空气达标(图)


作者: 苗薇




雾霾给人们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网络图片


(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陆媒官网报道,中国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于2月13日透露,2014年 在第一批实施大气污染新标准的74个城市中,只有8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污染最严重的前10个城市中,有6个来自于环绕北京的河北省。专家呼吁,要出台举措遏制影响公众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环境污染。


报道称,中国大气污染问题 依然十分严重,是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而京津冀仍然是污染最重的区域之一。此外,还有一些非重点省份PM10浓度不降反升。翟青表示,空气质量却是呈下降的趋势,许多群众也感受到,空气质量并没有改善。


日前,北京大学和绿色和平组织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大陆,空气污染是比吸烟更大的杀手。这项调查报告指出,2013年,细小颗粒物PM2.5包括北京在内的31个城市导致大约257,000人过早死亡 。在石家庄、济南、长沙、成都、南京和武汉这6个城市,平均每10万人中就有超过114人因为吸入PM2.5而过早死亡,死亡率在上述6个城市中平均超过0.1%,而其余25个被调查的城市是平均0.09%。


绿色和平组织说,事实上,因吸入PM2.5而过早死亡的人数,要比官方公布的因吸烟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还要高,据官方统计数字,中国2012年的吸烟死亡率是0.07%。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的新标准,仅仅相当于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准则》的第一过渡阶段目标值;而等发达国家,目前已经逐步实行更为严格的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标准。中国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要真正实现与世卫组织的最终标准接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74个城市中仅8个城空气达标(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