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英人质要家人放手 道别意味浓


伦敦13日综合外电报导)几天前在伊斯兰国(IS)宣传影片中现身的人质康特黎,告诉家人“放手吧”和“继续过自己的生活”;他也警告,这是这一系列影片中的最后1集,处境令人相当忧心。


英国“”(Daily Mail)报导,康特黎(John Cantlie)在昨晚发行的IS杂志Dabiq中撰文,感谢亲人和未婚妻为了让他获释“努力不懈”。


除此之外,他还说,“放手吧。顺其自然,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你们每个人都是”。


根据“”(Guardian),康特黎高龄81岁的父亲在医院病床上,录制完1段呼吁IS释放儿子的感人影片后,已不敌病魔与世长辞。


康特黎的祖父是伦敦和热带医学医院(Hospital of Tropital Medicine)的共同创办人。


摄影记者康特黎曾在访问时提到:“那是我的未婚妻,但现在,我希望她早已忘了我,继续过生活。”


现年44岁的康特黎在文章 中,也抨击国际对IS的空袭行动,声称“每颗落在或伊拉克的炸弹,都成为IS的招募工具”。


康特黎与已遭斩首的记者佛里(James Foley)2012年11月同遭IS俘虏,他的人身安全一直令人担忧。


包括两名英国人在内的8名国际人质已遭IS处决,在这段时间内,康特黎为IS拍摄了9支宣传影片。


目前据信至少有4名国际人质,仍遭IS挟持在叙利亚的拉卡(Raqqa)总部,康特黎是其中之一。(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本文标签:, , , , , ,






via 英人质要家人放手 道别意味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