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奥巴马警告普京:你一意孤行会很惨!


问题 联络小组会议日前在白首都明斯克举行,有消息人士称,目前与会方对于撤出重型武器方案达成一致意向,并同意建立停火制度、对落实早前达成的停火协议进行监控。


消息人士称,“明斯克谈判方就撤出重型武器达成一致意向,同时与会方也同意形成停火制度并对其进行监管。此外,各方还商讨了有关乌东部地区的地方选举、架构和形式等问题。”


另外,周二发表声明称,当天致电俄罗斯总统,讨论乌克兰当前局势。奥巴马在电话中表示,俄罗斯如果一意孤行,将会付出更大代价。


奥巴马称,乌克兰东部局势日趋恶化,冲突致死人数不断攀升。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在向乌克兰东部分裂主义分子提供支持。


奥巴马表示,俄罗斯应该抓住机会,尽快与法、德、乌等国就和平解决当前危机达成协议。他表示,各方应该遵守此前在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如果俄罗斯一意孤行,继续向乌克兰境内派兵,向乌克兰东部分裂主义分子提供武器、资金支持,那么俄罗斯将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随后,克里姆林宫 周二晚间在一份声明中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通电话,双方均强调需要找到乌克兰“内部”冲突的政治解决方案,以快速结束那里的流血冲突。


2015年1月起,乌东部军事冲突升级,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乌东部展开激烈交火,1月底,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曾召开和谈会议,但未取得任何进展。


日前,俄、乌、法、德四国领导人约定周三(2月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会晤,各方预期将制定一项和平协议,终止10余个月的暴力冲突。


来源:东方财富网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奥巴马警告普京:你一意孤行会很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