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四川20岁女子“逆龄” 心智犹如5岁童(组图)


据大陆媒体报导,四川自贡市20岁女子曾玉珊因生长激素分泌问题 ,自年幼时便停止生长,以致于现在看起来仍像5岁左右的儿童。她多年来因病未能上学,如今想入学却因为年龄不符多次遭拒,她很希望能完成求学的梦想。




现年20岁的四川女子曾玉珊停止生长多年,现在看起来像5岁的儿童。(网络图片


曾玉珊出生于1994年6月。在7岁那年,她因为肿瘤压迫脑垂体,导致其分泌的激素大量减少,她的身体也因此停止生长,经过13年仍保持儿童般的身材。她17岁的时候甚至长得跟婴儿一样,头发掉了,脸也肿了起来。




曾玉珊出生于1994年6月。此为她的身分证。(网络图片)


曾玉珊在患病后不久,她的父母便告离异,母亲改嫁多年没再出现,而父亲没有任何收入又一直有病在身,身体十分瘦弱。曾玉珊曾与父亲一起外出乞讨,直到父亲在2013年去世。


父亲去世后,曾玉珊无人照顾,她的舅公、舅婆便收养了她。在他们的悉心照顾下,曾玉珊的身体开始慢慢 好转,几年前稀疏的头上已经长出纤长的黑发,脸色也逐渐红润起来。即使是这样,现在的曾玉珊也还是小孩子的模样,而她的心智还像5岁左右的孩子一样。




曾玉珊(左)与舅婆。(网络图片)


这种怪病除了使曾玉珊十分困扰之外,也使她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读书求学。她当年患病时就读小学一年级,后来因病未能上学,如今与多所学校接洽,皆因入学年龄不符规定而遭拒绝。


曾玉珊的舅婆表示,他们不奢望曾玉珊能够取得文凭,只求她能够多识一点字,以便将来可以自力更生,因为他们不可能照顾她一辈子。


曾玉珊的故事在大陆引发广大回响,有人捐款帮助她;也有许多民众在网上留言祝福,并呼吁学校能够接纳她,让她完成求学的梦想。


责任编辑: 牛兰克








via 四川20岁女子“逆龄” 心智犹如5岁童(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