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袁斌:“左王”邓力群的人品


2月10日16时56分,原中央书记处书记、部长在北京去世。


说起邓力群,如今三四十岁的人很少有知道他的了,更年轻的一辈就更不知这位大佬是何人了。的报导称他为“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云云,那都不过是众所周知的官话,邓某更为人知的头衔其实是“左王”。


自毛时代以来,中国 历来不乏“左”人,但邓力群之所以被称为“左王”,不仅是因为他“左”的更突出,而且也因其在官场的地位之高,野心之大。这且不去说它,将来自有史家评说。我想说的是另外一个问题 :邓力群的人品。


别看此人一向以“左”的面貌示人,脸上涂了许多漂亮的色彩,俨然以“光伟正”自居,背地里却干了不少龌蹉事。其中流传甚广的一件便是延安整风时他乘人之危与被审查对象的妻子通奸。


话说当年“延安四大美人”中有一个叫范元甄的女子(其余三人分别是世和苏菲)。这范元甄不是别人,正是后来当过的妻子。据李锐和范元甄的女儿李南央披露,当年邓力群和范元甄同在中央政治研究室工作。1943年春延安搞抢救运动时,李锐作为特务嫌疑被关在保安处,范元甄也在被“抢救”之中。邓力群当时是机关学委负责人,受命审查范。谁知他竟乘人之危,向范讨好泄密,花言巧语,勾引通奸。有一天,范元甄正睡在邓力群的办公窑洞里,邓的老婆来找邓,恰好撞见了他俩。范元甄起身穿好衣服,说了声“对不起”,就走了。还有一次,胡乔木白天去找邓力群办事,邓从窑洞里出来,对胡说:“小范在这里。”胡心领神会,什么也没说就走了。1944年6月,李锐从保安处放出来后,胡劝他,“算了吧,你就叫他们俩好吧。”当时李锐的上级怕他刚刚受了政治上的委屈,再碰上家庭的变故,经受不了,一再嘱咐范元甄不能把此事告诉自己的丈夫。但李锐从保安处放出的当晚范元甄就对他说了。为此,两人很快离了婚,李锐大病一场,差点叫伤寒要了命。事情闹开了,影响越来越坏。上级只好出面干涉,把范元甄下放到桥儿沟乡去当乡文书。邓力群居然追到那里,冒充丈夫,又与她同居了一个星期。


这事虽属于邓力群的私生活,但见微知著,不难看出其人品之劣。难怪李南央斥责他:“一贯以革命的名义,行一己的私利;口头上冠冕堂皇,肚子里男盗女娼。”


其实,这样的左官又何止邓力群一人?江泽民周永康 薄熙来令计划之流,哪个不是如此!甚至比较起来,青出于蓝还要胜于蓝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南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袁斌:“左王”邓力群的人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