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中国籍导游错误讲解 误导赴韩大陆客



由于中国 游客数量激增,2014年 旅游收入创新高,达181亿美元。(大 纪 元)


由于中国游客数量激增,韩国2014年旅游收入创新高,达181亿美元。但是,赴韩中国游客对韩国真实地道的文化历史 仍然知之甚少,原因是以持中国护照为主的导游讲解了错误甚至是虚假的信息,使游客受到误导。


据《外交家》杂志报导,韩光公社的数据显示,2014年赴韩中国游客数量相比2013年增加了41.6%,游客消费高达人均2,300美元,取代了曾经在韩旅游消费最高的游客(人均消费900美元)。这说明,中国游客在韩国旅游业开始占据重要位置。


中国籍导游多 大陆游客受误导


有人认为,中国赴韩游客的增加能够加强人们对彼此国家的了解。但韩国一般旅行业协会(KATA)最新调查显示,事实并非如此。


中国游客对韩国的文化和历史缺乏真实的了解,原因是受到导游错误讲解的误导,而大部份中国游客的带队导游都是中国人。调查显示,在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30个旅行社中,75%的导游都是中国人。


KATA记录了104个相关案例,其中大部份都涉及到导游贬低韩国。比如,导游告诉游客说韩国是中国的附属国。还有些案例涉及导游向游客传递虚假信息,比如关于韩国字母表的起源。


据KATA的记录记载,曾经有一位中国导游对游客说,韩国没有漂亮的女人 ,因为清朝时期韩国把本国的漂亮女人都作为礼物献给中国了,现在韩国长相好看的人都是经过整容的。


KATA表示,由于语言问题 ,几乎没有韩国人担任中国旅行团的导游。专门承接中国游客的旅行社也说,如果雇用韩国导游,就会接到很多有关语言问题的投诉。


韩国致力取缔非法导游


截至2013年,韩国境内所有能以普通话讲解的导游中,大约6,450名经过了授权,据估计还有50%未经授权,他们很有可能会提供虚假信息。首尔观光去年逮捕了360个非法导游,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对非法导游的取缔。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于2014年10月在一份准则中表示,要坚决根除非法导游,同时加强对导游的管理,定期进行培训以增进导游对韩国文化和历史的了解。预计未来 赴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越来越多,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将确保这一准则的实施。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籍导游错误讲解 误导赴韩大陆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