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欧元英镑下跌 促中国学生留学游学欧洲



欧元和英镑的贬值对于留学人士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将要前往或已经在欧元区和的留学生将因此而节省成本。图为一景。(photos)


央行自1月22起宣布开启量化宽松政策,随后,欧元汇率大幅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6个月低位,欧元兑人民币首次“破7”,为13年来最低。同时英镑兑人民币也一路走跌。欧元和英镑的贬值对于留学人士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将要前往或已经在欧元区和英国的留学生将因此而节省成本。


赴欧留学成本下降


现在赴欧洲留学的人数正在以30%的速度增加,大陆媒体报导说,启德教育集团表示,欧元贬值前,赴荷兰留学本科的成本大约为每年15,500欧元,合计人民币12.9万元,今年1月29日人民币兑欧元汇率降到6.9426以后,每年成本只需10.7万元人民币。


好年华留学公司欧洲分部也表示,这两个免学费国家,原来的生活费是每年5万人民币,欧元贬值后减为4万。


但业内人士也提醒留学生,因受语言限制,欧元区小语种国家虽然免学费,但是入学门槛高,申请留学时也要同时注意小语种考试、入学面试等事宜。另外,留学生可以多兑换一些欧元,但是要注意兑换限额。


同欧元区小语种国家相比,英国一直是留学生更热衷的国家,但英国留学也一直以高费用令许多人望而却步。原来英国高中一年的学费大约27万人民币,生活费10万,总计接近40万。英镑贬值后,每年可节省大约1.5万人民币。


短期出国人数增加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有些学生在留学前很长时间就已经确定了目标国家,所以近期欧元和英镑的贬值不太会改变这些人士的选择 。所以同留学相比,一些短期出行,比如游学、冬令营、实习等,更会因此获益。


据悉,截至今年2月,前往欧洲冬令营的人数同比上升了40%,游学的人数也在增加。许多中国 父母希望孩子通过短期出国增长见识、练习英文口语,为将来留学做准备。一些中国大学生利用假期出国实习,为就业打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via 欧元英镑下跌 促中国学生留学游学欧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