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过年回家被催婚 中国租男友行情涨(图)




(网络图片


中国 晚婚青年愈来愈多,由于回家过年催婚压力变大,近年中国流行起“租男友”、“租女友”网站 ,租友成功后即可回家过年,不过起跳价格至少要1000元人民币。


据中国大陆《金陵晚报》报导,中国一租友网站负责人透露,近一周,仅从她经手想租男友或女友的单身青年就有20多对,一天平均成功有两对,中介费为200元人民币。


租友的青年多为30岁以上,普遍单身,有些是没找到对象,有些是不婚族。该负责人表示,去年一天为800元,而今年市场涨价到每天1000元起跳,还很难租到男友;此外,几年前都是男孩租“女友”回家过年,而今年市场更偏向于女孩租“男友”回家见父母。


报导引述出租自己的孙先生称:“反正年年都回家,今年我决定不回去了,出租自己,跟女孩儿回她家过年,一来帮人解决问题 ,二来可以多认识个朋友。”


不过,江苏省南京谭小姐表示,自己不能接受租有行为,就算家人催婚,也不会租男友回家过年,“谎言终究会被戳破,到时候收拾残局更加麻烦”。


网络平台存安全风险


除了圆谎,租友产生的安全风险不容小觑。租友网上显示,租友需要提供姓名、电子信箱等简单资讯即可注册。但租友合作后,工作人员会要求验证双方的身份证,并要求视讯验证身份证是否为本人。


认为,若双方签订租友合约,相当于主雇关系,合约是有效,不过,租友双方都是陌生人,女生若在陌生的环境中被侵犯,不利报警与事后举证。


责任编辑: 苏姬



本文标签:






via 过年回家被催婚 中国租男友行情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