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物理天才霍金加入脸书 网友超开心(图)


2014/11/05/20141105105326784.jpg


被誉为「爱因斯坦以来最重要天才」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10月初建立了Facebook帐号,更发表了他的第一则动态,这位超重量级的新使用者,不仅让脸书创办人祖克柏亲自来按讚,也让全球的科学 迷,因为霍金将在脸书上分享的宇宙奥秘而雀跃,网友们笑说「突然之间,脸书使用者的智商平均都向上提升了!」  


今年72岁的霍金终于加入脸书,外界推测这可能与即将上映的电影《爱的万物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宣传计画有关。这部片以霍金早年生涯为蓝本,着重描述他与妻子Jane Hawking在剑桥相识,而在霍金被诊断出肌肉萎缩性嵴髓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症)后,两人仍决定携手共度的历程。  


虽然有专人帮忙管理,霍金本人也会在专页亲自发文,署名「SH」,第一篇和网友打招呼的动态,更是充满霍金的个人风格,他写道:「我一直好奇,究竟是什么让宇宙存在?也许时间和空间永远是谜团,但这并不会阻碍我的追寻,如今人们和彼此的连结已无限延伸,而我也有机会,我渴望和你们分享这趟追寻的旅程,保持你的好奇心,如同我知道自己也会永远好奇。欢迎!感谢你们来我的页面。


身为全球最知名的渐冻症患者,霍金除了上传前阵子参加「冰桶挑战」的活动影片,呼吁众人不忘关注外,他也不吝惜拿自己开玩笑,日前他分享了参与 STARMUS天体物理学大会的心得,表示自己很喜欢英国生物学家、《自私的基因》作者Richard Dawkins关于外星生物的演讲,「有人说我也是」,霍金在脸书幽默写道「因为我都用机器人的声音说话。」  


霍金的页面也是近来粉丝人数增长最快的脸书专页之一,10月初至今设立不满一个月,最近一周才开始更新,就已经有200万名网友按讚,世界各地的粉丝都留言庆贺,网友还开玩笑地说:「脸书使用者的平均智商都因此变高了。」他的母校剑桥大学粉丝页也到他的动态下说:「真开心在这里看见你!」


来源: 中国 日报



本文标签:,






via 物理天才霍金加入脸书 网友超开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