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岑建勋不愿为中共电检制度低头


近年为了中国 大陆的市场,不少导演纷纷北上,或为了迁就中国大陆电检制度而做出种种改变。香港资深电影人岑建勋表示,必须坚持港产片本土特色,才能有佳作。


岑建勋和尔冬升导演在港大举行座谈会。岑建勋因为事件,十五年被禁回大陆,2004年首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但就不愿意为电影审查制度低头,改为开电影院,因为电影是大陆年轻人发梦的地方。


香港资深电影人岑建勋:〝我受不了,文艺为服务,是我一世人认为最愚蠢的说话,我不想浪费时间,我又老了,不想和你打仗,题材过关,不如这样我做平台。 〞


虽然不少导演纷纷北上,改拍合拍片,亦为中共电检制度而改变内容。不过曾投资拍摄《岁月神偷》、以及参演《桃姐》等好片的岑建勋强调,香港电影人一定要拍自己擅长的戏,才有好作品。


香港资深电影人岑建勋:〝我整天和他们说,你们拍一些你自己 擅长的东西,不要拍一些以为要学别人的去拍。别人喜欢香港电影,是因为香港的节奏,香港电影的那些风格,很粗俗、很生、很实在。因为国内大陆电影很多原因是政治化,凡政治之下,你会看到很多虚假的。〞


岑建勋乐见不少香港电影人不受中共以大陆市场箝制,仍坚持拍戏,当中浮现不少佳作。


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岑建勋不愿为中共电检制度低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