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你不仁,我不义 南京一镇长弃发妻娶小三 遭原配举报 图



南京浦口区永宁镇镇长蒋海鸥甩了发妻,和情人结婚生子,导致违反计划生育被从正处降级为正科。这还不算,在爱情的“激励”下,他“偏向腐山行”,伙同现任妻子及小舅子大肆接受贿赂并贪污公款,总额高达388万余元。最终,已经落马的单位书记举报 他,前妻也到纪委告他,导致他落马。这就是原浦口区永宁镇镇长蒋海鸥的堕落轨迹。昨天,他与现任妻子及小舅子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同堂受审。


案情概要


被控贪腐总额388万余元


昨天上午10点,现年42岁的蒋海鸥被带入法庭。记者看到,虽然只有42岁,但蒋海鸥已经严重谢顶,剩得不多的一圈头发中,还夹杂着很多白发,显得有点苍老;他的小舅子,37岁的刘全宝,也谢顶了,显老;倒是他的现任妻子刘春玲看上去比较年轻。39岁的她,小脸,面容姣好,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


根据起诉书,三人涉及的罪名是受贿和贪污。涉案金额388万余元。


堕落轨迹


2010年,38岁的蒋海鸥就任浦口区永宁镇镇长。2010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刘春玲后,蒋海鸥的工作生活发生了巨变……


情人怂恿他拉工程拿回扣,他一口答应


根据蒋海鸥的当庭供述,他在2011年8月和发妻离了婚,和刘春玲成了情人,并同居在一起,那时刘春玲还没和丈夫离婚。2011年下半年,刘春玲在一次聊天中让蒋海鸥介绍工程给别人,从中拿回扣,蒋海鸥一口答应。


蒋海鸥之所以敢答应,是因为永宁镇下设的一家开发公司专门开发居民安置房,蒋海鸥除了抓全面工作,还分管镇上的财政、税务和审计,对开发公司上述事项拥有极大的影响力。“我是镇长,不能出面,你和我关系特殊,你也不能出面,就让你弟弟出面吧。”蒋海鸥称,他和刘春玲议定之后,决定让刘全宝帮他们,拿到钱后他们拿大头,刘全宝拿小头。


虚构“大领导”帮小老板打招呼,成功中标


此时,永宁镇上正好有个村子里要盖居民安置房。蒋海鸥便就此机会介绍了他认识的一个挂靠在某建设公司旗下的小老板陈某某承揽工程。2011年国庆节之后该项目开标,蒋海鸥便让刘全宝出面和陈某某谈回扣。陈某某最终同意给8个点。


之后,蒋海鸥一方面让刘全宝指示陈某某多找几个有资质的公司来“陪标”,同时向镇书记张德才和下属开发公司老总打招呼,让他们多关心陈某某。蒋海鸥打招呼的借口颇为大胆,竟称陈某某是某位“大领导”介绍过来的,至于这位“大领导”到底是谁,谙熟官场规则的张德才等人自然不好过问。开标后,因为陈某某挂靠的公司资质高,而且报价低,很轻松地中了标,工程总额4400余万元。


小老板不给回扣,被“修理”后立马乖了


中标后,陈某某答应给的8个点约350万元回扣迟迟不给。对此,蒋海鸥颇为恼火。他在法庭上说,因为安置房是工程,为防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求承包单位缴纳一定数 量保证金,他发现陈某某没交保证金,就指示让陈某某停工。陈某某急了,就找到蒋海鸥,蒋海鸥暗示陈某某说,要和刘全宝搞好关系。很快,第一笔100万的款子,转账给了刘全宝,刘全宝留一部分后,将其他的打给刘春玲。陈某某的工地随后迅速开工。之后,陈某某前后陆续通过转账共打了280万到刘全宝账上,又给了20万现金。此外,刘春玲自己搞的公司需要资金周转,向陈某某借了50万。蒋海鸥本想还,但刘春玲说陈某某答应给的350万回扣还有50万没给,正好用这钱抵。拿了这些钱,蒋海鸥玩了一把浪漫,2012年情人节给刘春玲买了一部价值百万的豪车。


受贿款购物后,又拿公款报销了9万多


陈某某之前一直不知道刘全宝是蒋海鸥的小舅子,以为他就是一个中间人。所以,陈某某便绕开刘全宝,直接给蒋海鸥本人送几张银行卡,共24万出头。直到2012年3月,在蒋海鸥和刘春玲的婚礼上,陈某某才惊讶地发现,刘全宝是刘春玲的弟弟。


陈某某送给蒋海鸥的银行卡,被蒋海鸥大方地赏赐给了刘春玲拿到金鹰国际去大肆刷卡消费,一共刷了9万多元,买了大量的衣服和床上用品,用于两人的婚礼。刘春玲知道蒋海鸥有签字报销的权力,还让商场的人开了政府采购礼品的发票,并把这些发票拿给蒋海鸥,让他签字报销。最终,这些钱全都由镇政府的财政当“冤大头”买了单。所以,这9万余元,被认定为蒋海鸥的贪污款项。


小舅子白拿5万“辛苦费”,又给了他3万


刘全宝见蒋海鸥有干预工程的权力,便做起了“混凝土掮客”,帮安徽老家的一些混凝土生产商推销混凝土。2012年,蒋海鸥为刘全宝介绍了在永宁镇做工程的朱某某,让朱某某从刘全宝处购买混凝土。但朱某某说自己已经和别人签合同了,这次没机会了,下次有单子肯定让刘全宝接。虽然生意没做成,但朱某某却打电话给蒋海鸥说,他知道刘全宝想挣钱,所以也不能让刘全宝白跑。之后,刘全宝从朱某某那儿白拿了5万元回来。刘全宝说,他把其中3万分给了蒋海鸥,剩下的2万自己花了。这笔5万元也被作为蒋海鸥的受贿款起诉。


悲剧镇长


搭档揭发,前妻举报妻子小舅子当庭反水


为了所谓的爱情,蒋海鸥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婚后5个月,他和刘春玲的孩子出生,因为他之前已经有孩子,所以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从正处一下子降到正科,但这还不算完。去年10月,永宁镇委书记张德才因贪腐落马。为立功,张德才检举揭发了他的前搭档蒋海鸥在工程招投标方面向他打过招呼。而此前,蒋海鸥早就被前妻闹得不得安宁,前妻一直向纪委举报他。在预感自己要完蛋时,蒋海鸥和刘春玲姐弟进行了串供,让他们把陈某某的行贿款说成是还刘全宝的高利贷。


检方查明,这些钱除了被拿去买车,还有一部分被蒋海鸥夫妇用于归还价值270万豪宅的贷款,还有一部分被刘春玲拿到浦口盖违建厂房,试图在将来时再捞一笔。因保存并使用赃款,刘春玲还被指控掩饰隐瞒非法所得罪。


昨天的庭审中,刘春玲几乎全盘翻供,不仅不承认她在金鹰的消费,还把报销的事全赖到蒋海鸥头上,说自己只是按蒋海鸥吩咐行事。对于350万贿款,她也说自己从不知情。公诉人问她为何翻供,她说,自己当时承认只是希望帮丈夫减轻罪行,并没真的干过这些事。而刘全宝也当庭翻供,说都是蒋海鸥指使自己去做的。此外,刘全宝还说自己受了,对此,法院启动了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将对此进行调查,并在下一次庭审时审理。


来源:扬子晚报



本文标签:, , ,






via 你不仁,我不义 南京一镇长弃发妻娶小三 遭原配举报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