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翦除江泽民曾庆红党羽 习改组国安部


点此看大图片


将进行情报与间谍机构改组,改采中央垂直管理,将原有的国家安全部及下属各省、市级的国安局完全划归中央管理,将划分为国内安全部和国外安全部,新部门由两名副总警监直接负责,未来 将负责搜集和分析国内外、港澳台等情报资讯。


据报导,日本放送协会(NHK)国际部记者绯山十月二十八日在推特(twitter)上透露,二○一一年开始,中共派往的多名间谍被破获、驻日使馆一等秘书伪造身分潜逃回国等失着,促使胡锦涛及习近平决定改组中共外交和间谍机构。习近平多次斥责原由派掌握的外交部门,之后在今年初更成立横跨政军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近日则提出“反间谍法”取代“国家安全法”。


对内部门拟并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 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基本上是模仿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的分工,对外是国安部,对内是公安部。公安部的国内保卫局与国安部构成中国 对内、对外两大安全情报系统。


中共国安部向来是最不透明的机构,没有设立公开网站 及发言人,外界很难得知内部运作情况。


来源:阿波罗网摘自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翦除江泽民曾庆红党羽 习改组国安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