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公民党发声明 对辞职公投有保留


点此看大图片2014年8月18日,公民议员前往,与会面讨。(蔡雯文/

11月6日晚,香港公民党发出声明,公开回应学联倡议的超区辞职公投,并对港府提出呼吁。


公民党11月6日晚公开回应学联,表示党内经商讨研究,对辞职公投,不反对但持保留态度,原因是担心一旦5名泛民直选议员辞职,在补选前的〝空窗期〞内,〝建制派议员会乘虚而入,修改议事规则或通过恶法。〞


公民党表示,回应市民对真普选的诉求,是港府〝责无旁贷〞的责任,所以呼吁港府重新开放公民广场,讨论2017年大选的选举办法,向人大提交具有公信力的民情报告,重启政改〝五步曲〞。


以下为公民党6日晚发出的声明:


公民党声明对辞职公投有保留


学联提议,议员辞职引发变相公投。公民党原则上不反对采用这种方式量化民意,大前提是有合适条件,包括各方同意。


公民党在党内外反覆讨论及广纳意见,反对声音比支持声音明显较多。而支持的声音当中,对于公投的议题和目的亦有明显意见分歧。


公民党2010年有份发动五区总辞变相公投,分析今天情况与4年前大不同,特别关注到,若果今天5名泛民直选议员辞职,在补选前的数个月〝空窗期〞,建制派议员会乘虚而入,修改议事规则或通过恶法。


基于上述因素,公民党对今次议员辞职变相公投的建议有保留。


的真普选诉求,特区必须回应,责无旁贷。公民党促请政府释出善意,并有以下建议:


1. 重新开放公民广场;

2. 〝多方平台〞不只讨论2017年后政改,同时要讨论2016、17年选举办法;

3. 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民情报告〞,包括一个科学 、具公信力的调查,量化香港市民对人大常委会8.31决定的民情。

4. 重启政改〝五步曲〞。


公民党将会与泛民朋友们走入群众,深入社区,争取更多民心,注入动力,延续这场,共同争取真普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公民党发声明 对辞职公投有保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