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美媒:奥巴马访华前夕 白宫抨击中共人权



9月19日和20日,总统官邸在24小时之内连遭两人企图闯入,引发外界对美国特勤局安全工作的忧虑和猜测。图为美国特勤局人员在屋顶(AFP PHOTO/Karen BLEIER)



对于中国 的担忧给下周奥巴马将参加的APEC经济峰会蒙上阴影。就在克里抵达北京之前几个小时,白宫发布一份声明说,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已经会见美国和倡导者并表达美国政府对于中共对待人权捍卫者的方式的“深深担忧”。



》11月7日报导说,白宫声明说,“他们讨论了中国人权 状况的恶化,改革的前景,有关美国如何建设性鼓励改善中国人权状况的建议。”


在这之后很快,国际特赦呼吁中共释放几十名在大陆因为支持民主抗议而被拘捕的人士。国际特赦也敦促参加下周APEC峰会的各国元首在跟中共主席会见的时候施压这些案件。


人权的问题 不是中共为下周一开始的为期两天的APEC峰会计划的中心议题。


美国官员一直试图投入更多注意力和资源到亚洲,尤其是中国。但是他们也坚持说他们不会掩饰两国之间的深刻分歧,诸如人权和网络安全问题。


克里周五抵达北京参加APEC部长会议,为论坛 奠定基础。在离开华盛顿之前,克里作了一个演讲称关系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关系”,但是他说它需要“小心处理”。


中期选举失败奥巴马受压跟中共谈人权


法新社报导说,就在奥巴马访问北京之前几天,白宫周四对于中国人权倡导者所受的待遇表达深深担忧。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会见美国和中国人权倡导者。


赖斯强调美国认为人权的进步和法治支持所有国家的稳定和繁荣,包括中国。


奥巴马将在11月10-12日访问北京,参加APEC峰会并跟中共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上个月,当克里在波士顿家中招待中共国务委员的时候,他们讨论了几个棘手的问题,包括香港民主抗议,网络间谍和南海争议。


在那次谈话的时候,一名美国官员说,中国人权被讨论。这一直是华盛顿和北京当局之间争议激烈的问题。


在中期选举当中遭遇惨败并丧失参议院多数席位之后,中国之行将给奥巴马一些喘息的机会。然而奥巴马将受到压力在会见习近平的时候讨论中国人权捍卫者的困境。人权倡导者抱怨中国日益恶化的压迫性环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媒:奥巴马访华前夕 白宫抨击中共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