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战斗任务结束 北约续援阿富汗


喀布尔6日法新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军在阿富汗对付塔利班叛乱势力长达13年后,下个月将结束作战任务,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承诺,不会遗弃阿富汗人民。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nternational Security Assistance Force, ISAF)将于今年底前结束战斗任务,代之以规模小许多的训练和支援任务,名为“坚定支援”(Resolute Support)。


然而阿富汗安全部队在浴血奋战对抗塔利班(Taliban)时伤亡惨重,如今国际盟军撤离,阿富汗的稳定恐将不保。


史托腾柏格在10月上任以来的首次喀布尔之行中说:“我们将在明年开启新章。阿富汗的未来 将掌握在阿富汗人民手中,但我们会持续支援。”


他说:“我们将展开为阿富汗军队提供训练、建议及协助的新任务,也会继续提供财务支援。”


北约驻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2010年达到最多,计有13万人,如今不及3万4000人。


只有大约1万2500名官兵2015年将留驻阿富汗,协助训练阿富汗部队,其中大多是人。(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战斗任务结束 北约续援阿富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