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皇甫容:金色的国度


天早时分,人烟清寂,迷漫的雾气笼罩着山峦。踏着秋露,到附近的松林静坐。结束后,睁开双眼,一片金黄色跃入眼帘。阳光倾洒,大地一片光华,宛如金色的世界。


想到曾经听过的一首歌《金色的国度》(Kultainen maa),由芬兰女歌手安娜?科克宁(Anna Kokkonen)演唱。《金色的国度》作为专辑《秘密花园》中的一首主打歌,安娜以其清透、悲悯的声音,唱出了对遥远中国 的牵念与关注。




信仰者创作的芬兰语歌曲——《金色的国度》


据说,这一充满人文关爱的专辑《秘密花园》自发行后好评如潮。其中的一首主打歌,曾占据著名音乐台“Yle Radio Suomi”每周评选的冠军位置。


安娜的音乐也被芬兰资深唱片出版商Riku P??kk?nen称为他的“职业生涯中所作几百张唱片中最好的专辑之一”;安娜的音乐传到中国后,也受到很多中国听众的喜欢,人们之为“天籁之声”,“晶莹剔透的声音敲开你的心门”。


谈起《金色的国度》这首歌的创作初衷,安娜说,当她听到很多信仰“真善忍”的好人,无辜的在中国遭到不公正的对待,遭到的迫害时,她感到非常悲伤。这首《金色的国度》就是为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 修炼者而创作。她对记者说:“如果你接受作恶,那么几乎等同于你自己 作恶。”


这位芬兰女歌手在她创作歌曲的时候,她说因为感知自身与更高的看不见的力量有联系,这会带给她希望,来自内心深处的东西会影响你周围的环境,因此她用音乐的方式来展现光明。


由于中共对“真善忍”信仰的迫害与掩盖,很多中国人还不了解事实。安娜希望面对迫害的事实真相,能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就像她在歌中所唱的:


“金色的翅膀遍及地球


我们共同挥动烛芯(“烛芯”在芬兰语中还有“心灵之线”的意思)


今夜黎明将升起


把泪痕擦干”


她希望在黑暗的大地点燃蜡烛,被蜡烛照耀的大地,也将会像金子一样闪光。喜爱中国传统文化 的她认为,芬兰人的纯洁,崇尚诚实和正直,在她的眼中其实都是很典型的中国传统 人文。因此,“金色的国度”另一层含义是指中国古代辉煌灿烂的文明。


这首为法轮功信仰者创作的芬兰语歌曲——《金色的国度》,随着安娜的歌声张开的希翼,拥抱着一方土地。而她悲悯的声音,也会随着世人对“真善忍”信仰的声援和支持,在芬兰乐坛留下天籁的音乐之声。


责任编辑:尚一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皇甫容:金色的国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