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内幕:李先念遗孀拒绝搬出中南海 组图


按照惯例,在中南海办公的国家领导人和高级干部的配偶和家人可以居住在中南海,如果这位领导人或者高级干部去世,配偶及其子女应该搬离中南海。但林佳楣自李先念去世后至今,不顾风言风语和指指点点,一直“违规”居住在中南海。近日,有媒体爆料了林佳楣拒绝搬出中南海的内幕


林佳楣和她的儿孙们依然住在这个称之为“北院核心”的大宅院里,依然有解放军战士为她们一家三代守护。直到现在,每年过年,一班李先念的原秘书都要相约去中南海探望李先念的夫人林佳楣,当然有些人多少是盼著可以借这个机会把自己的声音带到中南海,让老太太帮着给解决协调下。





李先念遗孀林佳楣及其儿孙们居住的那套住宅,是七十年代 兴为当时的中共中央主席建造的。华国锋下台 时,李先念立即将在西皇城根南街九号的住宅对换给华国锋,自己搬入了华国锋的住宅,并且一直住到今天—-在他过世七年之后,他的老婆和儿孙们仍然住着。因此,到国务院第一、二、三会议室开会的人们,或是在北区办公的工作人员,经常能看到儿童在院内学骑车或玩游戏的情景,这多少让人有点哭笑不得。



林佳楣和她的儿孙们依然住在这个称之为“北院核心”的大宅院里,依然有解放军战士为她们一家三代守护;


林佳楣(1924年-)江苏省丹阳市人,毕业于上海同德医学院,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夫人,曾任全国、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 女医师协会会长。


最初,中南海内的各区是这样划分的:甲区为所在地(也叫南区):乙区为中共中央宣传部所在地:丙区为国务院所在地(也叫北区)。1954至1956年,中南海内进行了大调整,中央宣传部陆续迁出中南海,搬到景山东面的沙滩去了。乙区划归中央办公厅管辖,但甲乙区的划分仍维持不变。



中宣部搬走以后,原来属于中宣部的一批院落进行了大翻修,成为一些新搬到中南海居住的领导人的住宅。这些新搬来的领导人有邓小平、陈毅、董必武、王稼祥等。他们与此地的老住户李富春、陆定一、陈伯达 、张际春等,都属于乙区的居民。


住在甲区的是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毛泽东、彭德怀 。此外,,毛泽东的秘书胡乔木、田家英,卫士长李银桥也住在甲区。办公厅副主任兼警卫局长汪东兴住在中南海东岸西苑门内划归乙区的飞地“东八所”。住在丙区的有周恩来、李先念、林伯渠等。


来源:水煮百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内幕:李先念遗孀拒绝搬出中南海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