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任志强:天下没有比央视更蠢的猪

新年前,《》一篇报导称,万科截至2012年底未交的土地增值税超过44亿元人民币。这一报导再度将两个行业标杆——央视和万科,推向舆论焦点。华远地产董事长迅速在微博上发声,力挺万科,批评央视,并称〝天下找不到比央视更蠢的猪!〞


去年12月30日,央视《东方时空》在报导中称,万科城项目、广州万科金域蓝湾等多个项目,已经达到清缴土地增值税的条件,但企业并未主动申报,而当地税务主管部门并未要求企业清缴。并称仅万科一家企业应缴未缴的土地增值税,就已达到44.34亿元人民币。


12月31日早上,任志强发表微博表示不知道万科是否欠税,但从央视的报导中看不出万科欠税。


任志强称央视没证明已具备纳税条件的楼盘未结算增值税,也未证明未缴增值税的余额与这些应结算项目的关系。


任志强甚至还质疑央视的采访:〝为啥不采访会计师?为啥不采访证监会和交易所?为啥不把欠税3.8万亿中的计算错误等问题 先向公众检讨!〞


同日,万科对此事回应时明确表示不存在应缴未缴情况。并披露,近三年万科计缴纳税金约620亿元,其中土地增值税144亿,而其2010至2012三年来净利润不过294.53亿。


任志强转发了相关微博,并直接抨击〝天下找不到比央视更蠢的猪!〞


2013年11月24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导称,多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在2005年至2012年8年间,应缴未缴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涉事企业包括45家上市房企,万科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


据悉,该报导当时遭房地产行业否认,万科当时回应称报导缘于误读,把会计上的〝预提〞理解为企业的〝现时纳税义务〞,这是不同的两个概念。


《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多个上榜企业,均表示万科的这一回应已代表他们的观点。


一个月后,央视高调反击并直指房企〝一哥〞万科欠缴土地增值税44亿元。


著名员马光远通过微博表示,万科对央视的回应已露出破绽:吉林万科城,毛利率仅为16%,属于退税项目。说明已经达到清算条件,无论补还是退,都应清算,但万科没有清算,这是事实。


据悉,任志强多次在微博为万科撑腰发声。去年11月25日,媒体报导深圳地税局副局长称未发现万科等拖欠土地增值税时,任志强就转发微博称:〝抽央视个大嘴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任志强:天下没有比央视更蠢的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