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岁末新年 欧、亚、美火山纷纷喷发

2014年0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在各地民众的到数计声中,地球村的人民迎来快乐的2014年新年之际!各地的火山也蠢蠢欲动,近日纷纷爆发。


印尼苏门答腊省锡纳朋(Sinabung)火山12月30日晚起再度爆发,喷出长达7,000公尺火山灰和熔岩,当局已疏散超过1.9万人。


这座沉寂了四个世纪的火山,自2010年突然爆发致死2人后,从去年9月开始活跃,11月曾多次爆发,火山灰覆盖了东南方70公里的村庄、农田和树木。


锡纳朋是其中在印尼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上,境内约有130座大大小小的活火山。


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El Salvador)东部的圣米格尔火山(San Miguel)29日爆发,喷出高达5,000公尺的热灰云柱,这座该国最活跃的火山,是近37年来的首度喷发。当局已经下令当地居民疏散。


萨尔瓦多环境部说,虽然火山喷发较“温和”,但喷发出的火山灰已飘到距火山东方90英里(145公里)首都圣萨尔瓦多(San Salvador)。


最大的活火山、的埃特纳火山(Etna)岁末12月29日再次喷发,30日仍在持续。这座欧洲最高的火山,时不时的喷发熔岩,历史 上喷发最久的一次是在1852年8月,连续喷发了372天。埃特纳火山今年的已第6次爆发。


在上一次去年11月18日的大喷发时,发生了奇异现象,除了飞机场一度关闭外,西西里岛上的电子钟表和电脑等计时装置突然变快了15分钟,不但民众议论纷纷,专家也无法解释这种现象。


如同去年12月16日,在岛根县厅的四栋大楼的250个时钟,毫无原由的突然全部停在凌晨1时35分,成为日本的又一桩灵异传奇。


另外,距离日本东京1,000公里的小笠原群岛,当中的“西之岛”附近,自11月20日起,因海底火山持续喷发,形成新岛,并逐渐扩大与西之岛相连,至今仍未有停止迹象。


在岁末迎新之际,大自然造出史努比向世界人贺新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岁末新年 欧、亚、美火山纷纷喷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