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周永康四川帮核心马仔被撤职

中共官方日前报导,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被撤职。李崇禧四天前刚被宣布调查。他是2012年以来继、郭永祥之后四川帮中第三个落马高官。在的构成图中,李崇禧处于核心地位。


1月2日,中共官媒报导称,中共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的事件“现在正在按程序办理”。


中共中纪委去年12月29日曾刊登消息说,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李崇禧最后一次露面,是近在27日,高调主持省政协11届14次主席会议,但不到2天,说倒就倒。


和李春城与郭永祥一样,李崇禧是据传被双规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书记周永康的旧部。周永康1999年到2002年曾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其间李崇禧被提拔,历任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成为周永康在省委的秘书中官阶最高者。


周永康2002年离开四川升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之前,李被提拔为四川省委副书记,后来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他在去年1月出任四川省政协主席。


香港《明报》认为,李崇禧与周永康派系内主要大员有着密切关系,在周永康派系的构成图中,李崇禧处于核心地位。


李崇禧追随周永康疯狂迫害


李崇禧在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期间,紧跟周永康,分管迫害办公室,直接参对法轮功 的迫害。


李崇禧紧随、周永康之流疯狂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多次召开旨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的全省长秘密会议。四川成了迫害法轮功 的最疯狂地区之一。可以说四川地区迫害法轮功的发生李崇禧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在李崇禧直接参与 下,10年之间当地有至少29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非法关押了数十万法轮功学员,无数法轮功学员被投入监狱、和洗脑班。


2009年,李崇禧率领四川经贸交流 考察团访问时,因其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台湾法轮功学员的起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四川帮核心马仔被撤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