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周晓辉】周永康四面楚歌 还有什么底牌讨价还价?

【大纪元2014年01月03日讯】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称,周永康在去年初被宣布调查后,已被赶出了中,押往一个只有极少人知道的秘密地方。有消息称,是在天津某地。据悉,周永康认为自己是被政治陷害,并拒绝回答问题 ,要求面见。而被授予全权处理该案的书记王岐山放出的话是:“我们有时间等他想清楚。”


周永康从听闻被调查消息时的“瘫倒”,到目前的“拒绝回答问题”,其心理变化并不令人奇怪。“瘫倒”是乍听一直害怕的消息真的来临时的自然反应,“拒绝回答问题”则是垂死挣扎前的表现。至于王岐山笃定之语,透露出来的是周永康的罪行证据确凿,他总有一天会想清楚,自己再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


的确,现在的周永康已然是四面楚歌,翻身几乎是妄想。具体表现在:一、其在中石油、四川、新疆、政法委的众多亲信马仔相继落马,他们的证词 将证实周在贪腐、滥用职权、杀人、迫害法轮功 等方面的罪行。


二、已被判刑的王立军、薄熙来的供述将证实周与薄意图谋反、推翻习近平政权的罪行;此外,周在去年薄熙来被“双规”后,发动的针对胡锦涛的军事政变也是其一大罪状,而且多人可以作证。


三、周永康家族多名成员,包括其儿子、周永康养子、国安部高官孔涛在内均已被捕,有证据显示,周斌收受非法利益,金额已达90亿元人民币,而周斌仰仗的正是周永康的权力,周滥用职权、贪腐罪名坐实无疑。至于孔涛则与王立军联手贪污了 几十亿元人民币。


四、周永康掌控、政法委这些年来,中国 的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衙门,全国严重刑事案率也是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各地民众对社会治安不满意程度上升,而这都与周永康密切相关。处理周永康,不仅法学界人士拍案叫好,老百姓也将额手称庆。


五、作为江系主要干将的周永康,现在也在被自己多年效忠的江系抛弃。江泽民、等为保自身,一直通过海外 放风,与周的罪行切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早前有报导称,在习近平就处理周永康一事征询新老常委意见时,获得一致同意。这新老常委中,应该包括、张高丽、、江泽民等江系同党。不知被抛弃的周永康此时心里是个什么滋味?


或许,周认为自己还有底牌可以一搏,比如在迫害法轮功 问题上,比如手中掌握的更多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材料等。不过,日前负责主管迫害法轮功、负责给海体放料的中央610头目的落马,表明周永康的底牌并没有奏效,习近平没有向其妥协。


既如此,证据确凿,已无人可求援的周永康还能坚持多久“拒绝回答问题”呢?


不由得想起了以前看到的薄熙来“双规”后的反应。据去年3月香港媒体援引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的文章 披露,薄熙来在被“双规”后,起初态度十分强硬并抗拒调查,但随着其秘书、亲信、情妇 等落网后纷纷倒戈,以及成都军区阮志柏自杀,其心理防线迅即崩溃。自知难逃法网的薄,痛哭流涕,并靠在沙发上求饶。与薄熙来属于一丘之貉的周永康,估计也会有这一天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周永康四面楚歌 还有什么底牌讨价还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