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路透社:沃尔玛在华召回掺假的驴肉

秦雨霏编译报导)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公司召回中国 某些店铺出售的驴肉,此前沃尔玛在测试中显示产品含有其他动物的DNA。


1月2日报导说,沃尔玛周三在官方微博宣布,沃尔玛将给那些买了掺假的“五香”驴肉的顾客退钱,并帮助山东省地方食品 和行业机构调查它的中国供应商。山东食品药物管理局早先说,产品掺杂了狐狸肉。


这个丑闻可能损害沃尔玛在中国食品杂货市场的名誉,它计划在未来 几年开设110个新商店。


“这是对沃尔玛品牌的又一个打击,意味着有钱的购物者将开始失去对它的信任。”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Shaun Rein说。市场研究集团估计,沃尔玛市场份额在过去三年从7.5%下降到5.2%。


驴肉在中国某些地区是一种受欢迎的小吃,虽然它仅仅占据肉类消费的很小一部份。在2011年,中国宰杀240万头驴子。


沃尔玛,杂货商家乐福,麦当劳公司和百胜公司(肯德基母公司)等外国公司都曾因为食品安全 问题 而成为众矢之的。在充斥着污染婴儿奶粉和地沟油恐慌的这个国家,食品安全是一个敏感话题。


沃尔玛说,它已经设立了一个专案小组调查事件,将针对产品供应商加强食品安全规定和采取行动。它说,负责供应商工厂的人已经被拘捕。


“我们深深担忧整个事件。”沃尔玛中国公司总裁Greg Foran说。“这对我们是一个深刻教训,即我们需要继续增加对供应商管理的投资。”


这家零售商过去在中国遭遇过麻烦。在2011年,以操纵价格为由而给予沃尔玛和家乐福950万元罚款。同一年沃尔玛也因为出售过期鸭子肉而被罚款。


食品安全丑闻在中国可以产生重大影响。在肯德基的鸡肉供货商被发现使用过量抗生素一年之后,百胜的销售仍然在困境中挣扎。


沃尔玛在中国运营超过400家店铺,跟高鑫零售集团及中国华润创业有限公司竞争。


新浪微博上的消费者们有点晕了,不知道要批评沃尔玛还是支持它。


“狐狸肉不是比驴肉更贵吗?”一个困惑的网民问道。



本文标签:, , , , ,






via 路透社:沃尔玛在华召回掺假的驴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