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干旱暴雪气候异常 专家:全球暖化

2014年01月03日讯】 (据民视新闻报导) 回顾去年一整年,就会发现,世界各国都出现许多异常天气,夏季严重的干旱,现在正值冬季的北半球,又降下罕见的暴雪,专家就表示,造成这些异常气候的主因,就是全球性的气候暖化,光是去年的平均温度,就比往年高出2度,创下120年来的第二高温。


才刚结束的2013年,对部份地区的民众而言,可说是灾难的一年,全球气候异常,进入8月,许多地方连一滴雨都不下,让草木大片枯黄,还引发森林大火,当地2013年平均气温,比往年高了1.2度,创下史上最热的纪录,高知的四万十市,去年也创下41度的破表高温。


而去年11月,超级强烈台风海燕,侵袭,更是夺走6000多条人命,一进入冬季,北半球却立刻陷入急冻状态,暴风雪狂扫地区,连中东和埃及,都降下百年罕见的大雪,这些极端气候,其实都是全球暖化惹的祸。


根据统计,2013年的地球平均温度,已经比往年上升了2度,创下120年来第二高温,不只会让部份地区气温升高,也使北极冰山融化,相对的,就会为北方带来强烈寒流,产生暴雪,专家就提出警告,只要全球暖化的情形不改善,这种情形,还会不停上演。



本文标签:, , , ,






via 干旱暴雪气候异常 专家:全球暖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