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教学生“翻墙”珠海老师冠颠覆罪遭拘


2014年01月03日讯】中国 出现传播及使用软件 被抓第一案!广东珠海拱北中学老师潘仕杰,1月2日因给学生讲授如何使用翻墙软件 ,顺便翻墙后看了一段的录像,当局以“颠覆政府”及传播“反动录像”为由,于2日下午3点,将潘仕杰抓走。


“刘士辉六世”在微博上爆料称,潘仕杰先被抓入拱北口岸派出所,后被转到珠海市,目前珠海市负责此案。该网友推测,潘仕杰极可能会被定上“煽动颠覆国家”的罪名。


据了解,潘仕杰老师是珠海较活跃的人士,管理着许多网上QQ群和Skype群,也是多年来珠海国保跟踪的对像。据悉此前,潘教的语文课程被取消,换成一些无关紧要的课,也曾多次遭到当局的威胁。


刘士辉说:“按照联合国公约的规定,使用和传播信息是地球公民的基本人权!独裁政权封锁信息才是惊人的犯罪!是对15亿中国人的世纪犯罪!”


不少网民看到有关消息后也表示震惊,呼吁大家关注事件:“让地球人哆嗦的特大恐怖新闻!”“以后翻墙都要被定罪吗?!”“一个弱不禁风的政府,一个连翻墙软件都能颠覆的政府,还值得我们拥护吗?”“对互联网如此限制,证明了一个政权的外强中干。”


电台宋丽报导

(网络图片 :潘仕杰与太太的合照)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教学生“翻墙”珠海老师冠颠覆罪遭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