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新疆暴力冲突 警方打死8人

在新疆,民众与操控的安全部队之间的暴力冲突越来越常见。近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又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当局打死了8人,逮捕了1人。


媒体报导,12月30日,9名持刀者袭击了位于喀什附近的莎车县。报道称,袭击者还投掷了爆炸装置,并纵火焚烧警车。报道没有给出更详细的信息。中共官员称,安全部队击败一起对新疆西部公安局的袭击,打死8人,逮捕1人。


据悉,就在两个多星期前,同在喀什地区的疏附县萨依巴格乡12月15日深夜也发生暴力袭击事件。


根据统计,新疆2013年至少发生9起暴力袭击事件,另外10月28日北京还发生来自新疆的一家人驾驶越野车在冲撞行人并引爆的袭击事件。


在官媒报道中,中共官方声称他们在试图对付叛乱分子或恐怖分子,但该地区的维吾尔族人以及一些在北京和海外 的学者认为,中共当局夸大了恐怖主义威胁,并且靠调动安全部队来维持对当地人的严密控制,当地人觉得他们受中共统治的压迫。


而维吾尔族活动人士认为,中国 不断向新疆移民以及对当地维吾尔人的文化和宗教压制是造成民众不满从而爆发暴力事件的原因。


海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表声明说,中国当局直接开枪打死抗议者被指控成所谓的恐怖,这是目前中国司法后镇压维吾尔人的新手段。


张静思报导


(责任编辑:闻笛)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新疆暴力冲突 警方打死8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