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全球最塞车 比京闹区拟限徒步

1月2日报导】(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2日专电)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面积不大,车辆却多,平均塞车时数名列世界前茅,但新任市长近期规划把市中心要道改为徒步区,将于1个月内提出具体计划。


许多在布鲁塞尔工作的人住在市郊,清晨上班尖峰时间,进城的主要道路经常塞车。


根据去年夏天Intrix Traffic Scorecard调查显示,布鲁塞尔是全球塞车最严重的城市,另1大城安特卫普(Antwerp)则名列第2。


市中心的道路状况在特定时节也并不顺畅。近日在闹区举办的耶诞市集和滑雪游乐场很受民众欢迎,周边公用停车场几乎爆满。1名用路人投书媒体,叙述自己逛完市集后到停车场取车,光是排队驶出停车场就花了惊人的1个半小时。


新任布鲁塞尔市长马耶(Yvan Mayeur)打算整顿交通,但以行人为优先考量。他计划把市中心要道保留给行人,正搜集意见,预计1月底宣布具体计划。


规划中的区域包括德布克广场(Place De Brouckere)到股市交易所(la Bourse)。这一带临近布鲁塞尔观光地标大广场(Grand-Place),也是人潮集中的娱乐商业区。


根据初步计划,这片区域将禁止汽车行驶,成为徒步区,此举会受行人欢迎,但沿路店家担忧,汽车不经过,可能影响生意。


马耶接受比利时媒体访问时说,市府会考虑能让车流改道、店家方便卸货的道路,“不管做什么都会有反对者,唯一避免的方式就是什么都不做”。



本文标签:, ,






via 全球最塞车 比京闹区拟限徒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