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华日:中国制造业12月下滑 出口商面临挑战

根据周三的数据,中国 制造业领域12月份失去动力,暗示中国出口商面临的挑战。


官方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12月份下跌到51.0,轻微低于预期,比上个月的51.4下滑。高于50点暗示扩张,低于50点显示收缩。《》调查的八名经济学家预测为51.2点。


《华尔街日报》12月31日报导说,经济学家说,升高的薪水和更强大的货币已经损害中国的出口,拖累了制造业的增长。人民币去年对美元上升3%,而其他货币包括印度卢比和印尼盾都下跌。大多数低成本制造业已经迁出中国。


“出口已经下降到一个低水平,在未来 将不会是一个大的增长驱动力。”巴黎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陈兴东说。“出口商去年经历相当困难的一年。”


长期以来作为经济支柱的制造业的疲软发生在决策者试图促进服务业增长并关闭臃肿的领域比如钢铁和玻璃行业的过剩产能的时刻。重工业无节制的扩张是常常包裹中国城市的重度阴霾的主要原因。


随着行导的发展模式开始获得递减式回报,中国经济2013年可能增长7.6%,这是自从1999年以来最缓慢的步伐。专家说,如果要维持高速增长以及避免环境退化,中国需要发展一个更加充满活力的服务业领域。


“随着更多的增长来自于服务业,中国制造业增长下跌是不可避免的。”陈兴东说。


官方PMI当中有关12月份的产出,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的分项指数都比上个月下降,暗示需求以及目前的生产都疲软。


汇丰银行制造业PMI的预读数在12月份下跌到三个月来最低点50.5点。汇丰银行的样本含有更多的出口商。这是出口行业面临困难的另一个迹象。


中国银行系统 流动性短缺也让公司的日子更加难过。上个月,一个现金紧张让银行间利率达到自从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暗示贷款资金短缺。


“由于持续的流动性紧张,经济活动可能在本月放缓。”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刘立刚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华日:中国制造业12月下滑 出口商面临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