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阿联酋另类选美 3万骆驼“佳丽”参赛

能适应恶劣沙漠气候的骆驼在阿拉伯国家被视为来自神的礼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The United Arab Emirates,简称阿联酋)近日为骆驼举办了一次世上仅有的选美比赛,来自波斯湾多个国家的3万头骆驼“佳丽”“踊跃”参加。


报导,为庆祝和提倡阿拉伯游牧人文化,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Abu Dhabi)连续7年都举办阿哈弗拉节(Al Dhafra Festival),欢庆节日的高潮就是骆驼选美比赛,其方法就是人们牵着骆驼绕场行进,然后评委根据其外貌打分数。


一名参赛的骆驼主人表示,评审偏好头大、颈宽、耳朵结实、脸颊宽阔和眼睫毛长的骆驼。此外,它们的身体应该修长、驼峰和背部要大,而其颜色和姿势也很重要。


被誉为“沙漠之舟”的骆驼,一向是阿拉伯游牧人乳汁来源和交通工具,它们近年来也被视为潜在的商业投资,比赛的东道主阿联酋据悉就拥有超过38万头骆驼。选美夺冠的骆驼主人即能获得豪华轿车和4,900至8,200美元之间的高额奖金,还能为自己的国家争取荣誉。


除了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阿曼等波斯湾国家之外,今年的比赛还吸引一名来自南非的女子参加。这是她第一次体验骆驼选美比赛,感觉很棒。


据报导,阿哈弗拉节为期两周,除了骆驼选美之外,还举行骆驼赛跑、萨路基(saluki)猎犬赛跑、放鹰打猎等比赛。


国际广播电台章馨中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闻笛)



本文标签:, , , ,






via 阿联酋另类选美 3万骆驼“佳丽”参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