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举报:论文造假科研“克隆” 组图



近日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学生王宇澄举报 学术抄袭、科研剽窃等。王宇澄称王正敏至少57篇论文涉抄袭,还"克隆"国外"人工耳蜗"样机冒充自主研发。记者调查发现,王正敏团队以各种名义报项目,仅2012年就获经费4000多万。


事件回顾:


学生披露内幕 :我怎样帮导师评上中科院院士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正敏教授被举报了,举报者是他的学生兼前任助手王宇澄。2013年11月8日,王宇澄在北京向中科院递交了举报材料,内容涉及论文数目造假、专著抄袭以及临床试验造假等多个方面,并指控王正敏利用不规范的专著、论文获得了院士头衔。


校方回应:


学生举报院士导师造假复旦称未发现学术不端


复旦大学回应称,经查未发现王正敏存在学术不端,但确有学术不规范之处,校方还将继续关注并作出及时回应。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主任周鲁卫坦言,当前学术界的很多问题 确实是"历史 遗留"问题,如何面对和处理,需要学术界充分重视、认真探讨并形成广泛共识,才能正本清源、行之有度。对这一结果,王宇澄表示将继续收集王正敏在临床实验数据、论文数目、著作抄袭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反击"。王正敏对此则不愿多谈。


事件影响:


学生公开举报导师,而且举报的对象是院士,这在学术界还是头一回。近年来,院士评选、资质审查和院士德行规范一直是学界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而透过王宇澄对自己导师的举报,可以管窥中科院院士申报工作的部分细节。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搜狐



本文标签:






via 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举报:论文造假科研“克隆”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