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北欧船驶往叙利亚 护送化武

1月3日报导】(贝鲁特3日法新电)挪威武装部队发言人表示,丹麦和挪威船只今天离开赛普勒斯港口里马索(Limassol),前往护送等待销毁的化学武器。


发言人霍夫顿(Lars Magne Hovtun)表示:“将运送叙利亚化学战剂前去销毁的挪威和丹麦特遣舰队,今天早上离开里马索港。”


“这四艘船将前往叙利亚岸外国际水域的集结点,当命令下达时,我们就会已经准备好进入拉塔基亚港(Latakia)。”


根据在莫斯科达成的协议,这些船只将在叙利亚所属海域和中国 大陆 船只会合。


将主要化武原料运往叙利亚境外,原应在去年12月31日前完成。在这项期限过后,相关当局尚未设定新的完成期限。


根据俄罗斯和所安排,并获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支持的协议,去年底期限是这项协议的第一个重大里程碑。这项协议的目标是在今年年中前销毁叙利亚的所有化武。


监督这项作业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表示,叙利亚内战加剧、后勤问题 和恶劣天候,阻碍将化武战剂运往拉塔基亚港的作业。


根据国际同意的计划,这些化学战剂将被运往港口,然后转送到配备特殊设备的美国海军船舰上,在海上销毁这些化武。



本文标签:, , , , ,






via 北欧船驶往叙利亚 护送化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