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钢铁侠》为入中国市场不惜喝中国奶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好莱坞电影《钢铁侠3》于5月1日在首映,公映时间比早2天,除此之外,大陆 放映的是好莱坞为打入大陆市场的特供版。片中,钢铁侠靠果粒多——一种由内蒙古伊利乳业出产的乳品饮料来恢复能量。《中文网 5月3日刊文称,鉴于一直试图安抚那些担心国产奶粉安全问题 的家长,这并非仅仅是植入性广告。

钢铁侠在大陆版中靠喝伊利乳品恢复能量


由小罗伯特?唐尼和格温妮丝?帕特洛主演的《钢铁侠3》日前在大陆首映,并打破了首映日的票房记录。这部电影没有被删减,反而增加了4分钟的额外片段。


报导说,通常会为大部份删减给出理由:在一个没有类似PG-13或R(由电影协会制定的电影分级制度中的级别)等分级的国家,有些画面太过暴力或色情。此外,出于原因,当局不想看到中国 坏人或敏感话题出现。然而,《钢铁侠3》的额外镜头基本是为中国产品和明星做宣传。


文章 说,和大陆遵循的是两套制度,香港依然保有一些自治的迹象是:那里的观众无需忍受中国大陆版本。这意味着香港民众和3日看到首映的美国观众一样,都看不到第一场戏中的那句问话:“钢铁侠靠什么恢复他的能量?”


答案是果粒多——由内蒙古伊利乳业出产的一种乳品饮料。文章表示,鉴于一直试图安抚那些担心国产奶粉安全问题的家长,这并非仅仅是植入性广告。去年,伊利的一些婴儿奶粉曾因汞含量超标被下架,大陆的消费者一度和黑市商人一起涌向香港抢购奶粉,使香港对婴儿配方奶粉设置了两罐的出口限额。


文章说,但这些似乎都不妨碍在大陆版的影片中,王学圻扮演的吴医生喝纸盒装的果粒多。并且,在饰演的美女助手的协助下,吴医生还用中医帮助钢铁侠。这位女助手在电影中只出现一次,且无名无姓。文章说,可能她的工作就是确保冰箱里永远有果粒多,让吴医生和钢铁侠保持强壮。


文章表示,这些额外的场景迅速招致中国网民的批评。增补的场景还包括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TCL的产品植入广告等等。


文章最后质疑,《时报》称《钢铁侠3》试图讨好中国观众,却未能成功,但这真的是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吗?


为讨好大陆官方 好莱坞不惜删减镜头


大纪元此前报导,在电影界竞争激烈的现在,好莱坞看重了中国大陆这个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不惜采取非艺术 手段讨好大陆。据悉,中国电影票房2012年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而且其年高达36%的涨幅,是美国市场涨幅的6倍。


为了打入大陆市场,外来电影必须接受中共的审查。“电影漫步者”网站 25日说,中国电影总票房刚刚超越日本,好莱坞马上开始扎堆拍摄重视中国观众感受的片子,不仅大片中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甚至主动为避免引发中国不快删改情节。文章说,好莱坞就是这么现实和势利。


FOX新闻网提醒好莱坞片商,只要出现以下内容,中国就会亮出红旗:诋毁解放军或人民;传播超自然与迷信;描述虐待囚犯;宣传宗教极端;展示酗酒和抽烟;违背精神。文章还说,“如果你不按照审核过的剧本拍,那就等着受罚吧”。


然而美国《福布斯》杂志也表示,对于包括好莱坞在内的每个产业而言,中国都以其10亿规模的庞大消费群体成为它们的获利新前沿。像美国其他领域一样,好莱坞制作人正大批拥向中国,寻找资金、合作及最为重要的观众。但像所有其他人一样,好莱坞发现中国并不像它们所希望的那样遍地黄金。相反,这个市场掺合了各种政府监管,让大多数精明的商人哭喊无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钢铁侠》为入中国市场不惜喝中国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