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遭非法逼迁 江苏三村民相继自杀身亡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江苏南通市海安县城东镇,因非法逼迁,仅一个多月时间内,三村民相继自杀身亡。4月25日,年仅29岁的村民杨飞遭逼迁后跳河自杀,留下已年逾50的有智障的母亲孤单单一个人。在此前后,六旬老妇张英兰和已76岁的老汉章祥宽也因为不同意搬迁被逼喝农药自杀身亡。

出尔反尔 村民被逼迁跳河自杀


维权 人士、知情村民刘先生5月3日告诉大纪元记者,4月25日早六点,住南通市海安县城东镇堑南村六组5号的村民杨飞,在附近的西港大桥跳河自杀,年仅29岁。


刘先生表示,杨飞是被逼迁害死的。他说,杨飞是一名瓦工,长期在外打工,自杀前,因从石家庄赶回家乡。在签拆迁 协议前,拆迁工作组答应了杨飞提出的两个要求,一个要求是给他安置一套住房,另一个要求是送已年过50岁的母亲到养老院养老。但是,24日签字协议后,工作组改了口,要杨飞每月负担1200元,他妈妈才可去养老院。


“他原想像的很好,能够分有一套房子,他妈妈的养老也有了保障,以后辛苦挣钱,娶一个老婆。”刘先生说,“政府出尔反尔,令杨飞受到愚弄。”


不仅如此,拆迁工作组还要杨飞在 4月25日7点前必须将自家的房屋钥匙交出,要他自己找地方临时住宿,而安置房要等两年后才能盖好。刘先生称,遭政府逼迁,更令杨飞感到绝望,“他特别困难,让他妈妈去住哪里?”


刘先生说,杨飞的遭遇令人同情。据刘先生介绍,杨飞幼年丧父,母亲有智障,由于家贫,死前只住三间瓦房,虽已年近30,还没结婚。至今,杨飞自杀已过去七日,仍停尸家中,而他有智障的母亲对此似乎浑然不知。


杨飞自杀身亡,令村民非常气愤,他们指责政府非法逼迁,“把人逼死了”。


5月3日,大纪元记者致电海安县城东镇政府询问,工作人员顾先生证实了杨飞跳河自杀的消息,但不愿谈及其具体原因。


一个多月时间 三人被逼迁自杀


不幸的是,杨飞被逼迁自杀身亡,在当地还不是个案。一个月之前, 2013年3月25日,堑南村的六旬老妇张英兰因为不同意搬迁,被逼喝农药身亡。


张英兰老人原来的房子前有一个小院子,老人家觉得很好,她不愿意去住楼房。老人家被逼迁,一气之下就喝了农药。


在记者截稿前,刘先生又告诉记者,他刚刚了解到,在杨飞被逼迁自杀后三天,4月28日,城东镇西场丰产村五组的章祥宽老汉因嫌拆迁评估过低被逼喝农药自杀,章老汉已76岁。丰产村与堑南村相距很近。


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城东镇就有三人被逼迁自杀。刘先生指责政府的城镇化建设没有考虑到所有人,不尊重生命。


据了解,海安县城东镇政府正以“万顷良田”建设为名,在没有任何的合法征地、拆迁手续、也没有进行合理的安置、补偿的情况下,要求村民签订拆迁协议,逼迫村民搬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遭非法逼迁 江苏三村民相继自杀身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