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四川民众抗议彭州石化 成都集会地点遍布警察


四川成都民众原定5月4日在川大附近的九眼桥集会,举行游行示威以抗议彭州新建的石化厂,当天大量在此戒备。图为九眼桥附近停有许多警车。(图片 来源:天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四川成都民众原定5月4日在川大附近的九眼桥集会,举行游行示威以抗议彭州新建的石化厂,当天大量警察在此戒备,现场除大量警车外还有急救车、消防车等。市民说,一些过路人或休闲人也被强行拉上警车,市民的健身活动也被禁止。此外,许权人士也被警方控制,包括成都“六四 天网”负责人黄琦 等。

警方遍布成都九眼桥


成都“六四天网”义工李红告诉大纪元记者,今天上午,成都九眼桥一带停满了各式警车,还有120急救车、消防车等,有治安警、特警、武警、保安等大量警察戒备,可以说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有消息指四川大学博物馆已经被警方征用为临时指挥部。


成都市民彭先生对记者表示,关于彭州新建石化厂成都民众多有游行示威呼声,但成都人都怕迈出第一步,都等着游行开始后再去参加,这不得不说是成都人的悲哀。他还是听说在成都天府广场和九眼桥等公共场所有人去聚集,但立即被警方拉上大巴警车弄走,一些过路人或休闲人也被强行拉上车,有的市民搞集体 健身活动也被驱散和禁止。他认为,目前在成都的示威游行恐怕很难搞起来,而彭州也有大量警察戒备。


据网络消息,因彭州新建石化厂投产后污染将危及成都市民的健康,为防止市民今天在九眼桥头举行抗议示威,学校上课,单位上班,早上7点通往九眼桥头所有路段随处可见特警、武警、、民警、协警……




九眼桥附近停有许多警车。(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成都维权 人士被控


成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对记者表示,他也被警察控制不准外出,目前还有几个警察在他所住的楼下巡视。


成都维权人士蒋玉琼告诉记者,近日,成都许多维权人士被警方控制,有的被旅游、有的被交给黑社会关押,她因为在华西医院照顾病人而躲过警方控制。她说,成都维权周文明被带离家中,政府说将带他和家属出去旅游两天。成都维权访民王蓉文也被当局绑架,还有维权代表赵先琼、杨芳、辛文蓉均被强行旅游。


据她了解,被控制原因是彭州石化污染问题 ,成都民众正在酝酿大规模游行示威,目前政府到处张贴告示,大量警方人员在共公场所戒备,之前他们并不知道这些情况,由于政府太紧张反而起到了宣传作用。


彭州市民林先生称,彭州公共场所和小区都贴满了“温馨提示”称,购买大量口罩等物品,或复印涉“人体健康、石化项目、彭州、PX环保”等词汇要登记和上报,使彭州市民都知道彭州石化目前将进入验收和投产阶段。政府出告示的目的是害怕民众大规模游行,同时政府也起到反宣传作用,彭州民众都作好了参加游行准备。


民众“术华牛”在微博称:“社区人员上我家 通知,请我们最近不要上街,意思是彭州项目的‘散步’活动不要参加。最后一打听,认识的成都朋友全都被通知了。”


民众:无基本道德 只有通过大规模维权抗议


彭先生说,今天官方在网上发布了有关彭州石化消息说:根本不存在所谓“100公里”的国际标准。他认为官方如此论断对四川民众的生存环境太不负责任,欧美发达国家对于石化工厂与居民区之间距离一搬要在100公里以上,这个概念并不是国际标准,而是人文道德标准。而只讲钱,不讲什么道德底线,却钻空子要什么国际标准,否则就不顾距离成都仅30公里的密集人群的健康。由于中共不具备基本道德素质,所以才爆发了、大连、厦门、九江等地的大规模游行抗议。


黄琦说,2008年,在四川大学所在区域的九眼桥附近也举行过500人的散步示威活动,抗议建彭州石化。他认为,民众的参与是很重要的,拿那个小县城来说,有那么多民众参与是促成那次维权活动成功的关键,当成都有1%的民众站出来的话,活动就成功了。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四川民众抗议彭州石化 成都集会地点遍布警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