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微博问政抢占话语权 中共出手打击〝大V〞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周四,有关负责人称,一些〝大v〞账号以〝求辟谣〞、〝求证〞等方式故意扩散谣言,让一些不明的网民跟风,损害网媒公信力,扰乱正常传播秩序,社会公众对这种现象〝深恶痛绝〞。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对这一现象正进行集中打击,对些网民群起炮轰。





5月2日,中共国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局负责人称,一些所谓〝大V〞帐号以〝求辟谣〞、〝求证〞等方式故意扩散谣言,让不明真相的网民跟风,损害网络媒体公信力,扰乱正常传播秩序,主管部门会〝集中打击〞。


该负责人还声称,以造谣等方式煽动颠覆国家、影响证券交易、损害他人商业信誉、编造恐怖信息都触犯《刑法》,各地将深入核查一些经常传播不实信息的网站 和微博、微信帐号,依法追究责任。




中共国信办有关负责人称,一些〝大v〞账号以〝求辟谣〞、〝求证〞等方式故意扩散谣言。(网络图片)


下网民群起炮轰


孙微评论:臭名昭着的国信办开启的网络大幕,不过是采用扣帽子、打棍子 的无耻手段,试图削弱、打击正义 大v的影响力,将正义之士伸向冤民的援助之手斩断,此举丧心病狂,必将把冤民逼上街头、逼上绝路。


一介草民:打击各种知情揭发,打击各种贪腐爆料,打击各种大v转发……。一切都说明,蜜月期过去了,天没变。


唐玉刚: 求辟谣,你来辟谣啊?你动辄说网络传播谣言,到底是谁在造谣?难道你手里掌握强大工具就可以随便说话?就可以随便扼杀别人说话?


某人:互联网究竟是不是开放的平台?一个平台怎么存在公信力一说呢?只有平台内的个体才会存在这些问题 罢?你能够说中国 的红十字会出问题,就代表全部公益和慈善组织都有问题?是否要对求证和辟谣这些词下新的定义呢?集中打击谣言散布是什么意思?洒家的理解为是挖个大??坑找个藉口都埋了,别把权力刻在脸上。


状态-隐身:管到这么细的地步,人人只能道路以目了。这叫什么法,禁止人们说三个字。


半大老头:最好的辟谣就是真相。并且让造谣的上法庭,而不是封口,更不是立什么封口


网民〝公民随缘-四世〞罗列报造假的组图嘲讽:〝求证!求辟谣!〞坚决拥护集中打击一些造谣〝大v〞的铁腕行动……




网民罗列党报造假组图。(网络图片)


网友〝坏蛋虫虫〞表示:善意提醒:一,赋予公民言论,而不是正确,更非传播真理自由。二,许多谣言通过大v求证得以澄清。禁止网络求证,没有法律 根据。三,法院应当受理针对你们的诉讼,法院不可能继续违法下去。


网友〝杜楠爆料〞指出:谣言止于信息开放透明,封闭就会谣言四起,不能求证就是把真相与谣言一窝端,是封闭掩盖行为!是否谣言谁掌管最终解释权?官媒还是?不要顺耳则是真相,逆耳则是谣言!媒体删除不同意见只留一种声音算不算造谣?涉嫌制造虚假舆论吧?


教授指出:以传谣为名,封掉爱说话人的号,以颠覆国家的罪名,再把这些人抓进监狱,这个国家就能消停吗?社会危机就能消解,经济下行就能改道,环境危机就能缓解?没有了这些人的微博,就是一个死微博,平媒已经死了,没有了微博,就等着谣言四起,社会动荡吧。


该负责人还强调,为了进一步查处不落实法定责任,致使谣言传播,造成恶劣影响的违法违规网站。欢迎社会公众及时举报 谣言,对举报有功者予以奖励。有网友调侃:〝赶快都去关注大V啊,这尼玛简直是发家致富的新路啊。〞


微博〝微博问政〞抢占话语


〝微博〞是2009年中国模仿海外 社交网站twitter,推出了〝新浪微博〞,2010年,腾讯、网易、搜狐都跟进。几经改进后,微博如今拥有〝赞好〞、评论、同时发布多张图片 、限定密友浏览等功能。


》说,中共当局发现微博能令大量信息快速流通,开始着手发展〝微博问政〞,一方面抢占话语主导权、发布正面信息以及实用资讯,另一方面也作为观察舆论、接受查询的平台。

此外,各大微博服务运营商,也在争夺这块肥肉,纷纷拉拢各界名人加盟,报导说,但这种拉拢也敌不过当局监管,一些用户开博就被销号。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微博问政抢占话语权 中共出手打击〝大V〞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