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成都全城戒备 阻反彭州石化〝散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最近,四川成都民众反对 〝彭州PX石化项目〞的呼声再度高涨。日前传出该专案未经验收就将投产的消息,激起民众公愤,有市民在网上呼吁民众5月4号上街〝散步〞示威,成都官方全城戒备,大批集结待命,整个城市气氛紧张。


有市民表示,成都现在风声鹤唳,天府广场警察、巡逻人员密布。龙江路附近每十米就有两个巡警。地铁已经封了。部分地段已经断网。


还有网友透露,有待命的警察朋友告诉他,武警已经开进去了。为了确保近期内投产,邻县警察预备役全天候待命。


成都维权 人士 黄晓敏:〝确实很紧张,街头的气氛,警车和警察,还有带红袖章的,随处可见。我呢,还有我过去的同伴呢,也被劝离成都,到周边去。感觉非常敏感、紧张、异样的这种感觉。〞


此外,当局还对一批有影响力的维权人士实施强制〝旅游〞,很多也被看管。


成都市民王女士:〝(访民)都是被人员控制了。有的被。一直控制从昨天晚上。一直控制到现在。〞


据成都市宣传部工作人员透露,成都市的很多领导都集中在


成都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今天他们可能是在公安局那边。在那边做预防措施吧。做值守嘛。各个部门领导可能都会去。〞


彭州石化项目已经经历了汶川和芦山两次大,厂房处在地震多发地带上。当地市民除了担心污染,还怕一旦再发生地震,成都将面临灭顶之灾。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金同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成都全城戒备 阻反彭州石化〝散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