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两会前又打一虎 首艘航母设计总指挥深夜落马(图)

中共5月下旬召开前夕,中共官场再震荡。12日深夜,中共首艘国产航舰设计总监胡问鸣,涉嫌重大被当局调查。

12日深夜,中共首艘国产航舰设计总监胡问鸣,涉嫌重大违纪被当局调查。

中共两会5月下旬召开前夕,中共官场再震荡。12日深夜,中共首艘国产航舰设计总监胡问鸣,涉嫌重大违纪被当局调查。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5月12日23时30分发布重磅通告,原中共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问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但没有说明他因何违纪遭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胡问鸣,是江苏扬州人。曾任职中航空业、中共兵器、中共船舶工业集团等,几十年工作经历涵盖了空、陆、海三军装备的建造研发,首艘国产、歼10、国产大飞机C919、民用机新舟60等项目他都有重要参与。

1998年“歼10”在成都首飞。胡问鸣率领科研团队为“歼10”研制了飞机座舱显示系统等机载设备;胡问鸣曾参与了中共民用飞机“新舟60”的研发生产和

同时胡问鸣也是中共首艘国产航母辽宁舰的研制,2017年4月26日正式下水,他全程参与辽宁舰列装工程和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

2012年7月,胡问鸣履新中共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2015年3月,他成为中共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2019年8月

原中船重工集团,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由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资产经营主体。

孙波落马。海外盛传他涉嫌向CIA出卖了“辽宁号”航母的数据资料。

值得关注的是,在胡问鸣担任中船重工董事长期间,当时的总经理孙波落马。

2018年6月16日晚间,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通报称,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纪委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1月7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称,孙波被以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逮捕。

《南华早报》曾称,孙波除了涉嫌受贿,还涉嫌泄露辽宁号航母机密给外国机构,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也有媒体分析认为,孙波被逮捕应该与国产航母质量问题有关。辽宁舰改造和首艘国产航母设计建造均经孙波之手,但两航母均发现质量问题。

辽宁舰是由中共于2002年购买的乌克兰废弃航母改造而成。2017年7月,航母辽宁舰航母停靠,被发现舰身水线下面红色的防锈漆部分出现落漆、生锈。

2018年5月18日,完成海试返抵辽宁大连造船厂码头的首艘航空母舰001A,也被曝光结构问题,同年媒体称001A航母屡次推迟海试的消息,甚至一度挂上的彩旗被撤下。原因是航母出现了问题。

除了国产航母被曝出质量问题外,中船重工的贪腐问题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海外中文网披露,中共军费开支中,流向船舶重工集团的拨款数目非常可观,而由此发生的贪腐显然是中共高层与军方害怕的。

中央巡视组在2017年巡视中船重工时称,该集团高层存在廉洁风险,高层纪律意识单薄,违规用人,搞小圈子等。

2019年8月中巡组反馈巡视情况称,中船重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格;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落得不实,真改实改有差距。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当时就有人猜测董事长胡问鸣可能要悬了。

中船重工是由中共国务院管理的特大型国企,是中共十大军工集团之一,拥有46个工业企业、28个科研院所,员工14万人,总资产1900亿元。

来源:新唐人



via 两会前又打一虎 首艘航母设计总指挥深夜落马(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